close

rocketman.jpg

音樂家的傳記電影,似乎總是脫離不了主角的傷心故事。雷・查爾斯的《雷之心靈傳奇》、強尼・凱許的《為你鍾情》、漢克・威廉斯的《音樂之光》、「皇后合唱團」主唱佛萊迪・墨裘瑞的《波希米亞狂想曲》、「歡樂分隊」樂團主唱伊恩・柯提斯的《Control》、「海灘男孩」主唱布萊恩・威爾森的《搖滾愛重生》⋯⋯全都逃不了來自家庭、感情、憂鬱症、毒品、酒癮或經紀人的種種問題,差別僅在於能否有個好的晚年、或者找到救贖。

《火箭人》的主角、暱稱「強叔」的英國歌手艾爾頓・強,雖然成就非凡,是全球知名的暢銷音樂家與慈善家,被女王授勳為爵士,現已與同志伴侶結婚並有兩個孩子,但他過去也曾面臨類似的痛苦與挫折,因此《火箭人》同樣包含許多標準劇情:孤獨不被愛的童年生活、掩飾不住的才華、只想利用他的眾人、藥物毒品酒精性愛等等墮落行為、失而復得的榮耀或救贖等等。但導演戴克斯特.佛萊契選擇使用奇幻音樂劇的表達手法走進主角的內心世界,令本片與眾不同,在這奇想般的絢爛內省之旅中,艾爾頓・強所創作的歌曲與真實經歷互相搭配,藝術與現實的邊界逐漸模糊。強叔的人生故事,成為一齣精采的歌舞大秀。

請點文章連結繼續閱讀:釀影評|《火箭人》:一場繽紛絢爛的內省之旅

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箭人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