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ntic comedy.jpg

熱愛浪漫喜劇,不是那麼容易承認的事。就算承認了,也得緊張兮兮地加註「這是帶有罪惡感的快樂」,深怕別人認為:(1)我品味很差;(2)我很蠢;(3)我是個幼稚女生。其實我明白浪漫喜劇片型常見的問題,例如充滿性別刻板印象、將病態行為描繪為浪漫、將「找到伴侶」視為解決人生一切不快的最佳途徑等等。但我為何還是那麼愛看呢?先前沒特別思考過,直到看了《浪漫喜劇麥擱騙》⋯⋯


導演伊莉莎白・桑奇在《浪漫喜劇麥擱騙》一開始就解釋道,拍這部片的原因之一,是她婚後重看從小迷到大的浪漫喜劇,竟感到失望。因為多數浪漫喜劇結尾都以婚禮收場,婚後問題不屬於它們的煩惱範圍,而且對主角的塑造常常大有問題,在歷練豐富以後,回頭重看難以忽視缺點。

請點文章連結繼續閱讀:釀特務|女影2019|《浪漫喜劇麥擱騙》:我如何停止焦慮並大膽面對我熱愛浪漫喜劇的尷尬事實

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浪漫喜劇麥擱騙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