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 you go.jpg

身為人母照顧幼童,常有一種我稱之為「魔幻時刻」的情境,它可能發生在兩個孩子整星期輪流生病、或是好幾天都半夜起床、或是自己生病又得照顧孩子起居的時候,明明精神與身體已經接近崩潰邊緣,但還是得指揮著孩子,叮嚀已經講過幾百回卻沒人聽的小規矩,完成各式家事。此時因為累過頭,常常有魂魄與身體脫鉤的幻覺。

在這魔幻時刻之中,最讓我害怕的感覺,是我以為自己成了鬼。孩子對母親說的話無動於衷,丈夫對妻子說的話毫無回應⋯⋯這種全然的孤寂與封閉,常令我陷入無盡的沮喪與自暴自棄。終於在幾年後的某回魔幻時刻,我懷疑起一個問題:我⋯⋯難道死了嗎?像某些電影裡演的那樣,明明死一陣子了卻沒意識到這事實,仍然陰魂不散?要不然為何沒人聽見我說話的聲音?為何沒有人對我的存在有任何反應?

隨著孩子接連上了小學,我的「魔幻時刻」漸漸變少,但是觀賞《囧媽的極地任務》時,我看見那熟悉的感覺。

請點文章連結繼續閱讀:釀影評|《囧媽的極地任務》:在她失蹤以前,她早就消失了

謝謝!

 

arrow
arrow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