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我先自首,我看這部片的動機,是想知道一部爛番茄分數只有4%的電影是什麼樣子。是怎樣的一部電影,可以找來這麼多當紅演員﹝而且他們被各大獎項提名、得獎的次數加起來令人咋舌﹞,讓他們拍出一部日後想起來會是人生極大汙點的爛片,連荷莉貝瑞的生涯最爛片都從「貓女」換成這一部了。我看了之後,覺得4%真是太高了,不知道給好評的影評人,是不是因為發誓要日行一善,而那天他沒有其他任何機會做善事、連保護一隻蜈蚣過馬路的機會都沒有。

movie-43-image-02.jpg

比較知道我電影喜好的朋友就知道,我並非不能接受低級惡搞的人,相反地,我還挺喜歡的,舉例來說,「空前絕後滿天飛」(Airplane!)裡面,飛機啟動無人駕駛機制時,駕駛座冒出一個充氣娃娃版的機長,結果因為它漏氣了所以在旁邊的空姐開始低下頭幫它吹氣…這段我笑到腰痛!所以我不是因為「激愛543」太低級而鄙夷它,而是因為它不僅低級沒品還一點也不好笑!一堆性器官啦屎啦尿啦女性生理期啦雜七雜八的東西帶來的只有噁心沒有笑點!「激愛543」簡直讓充滿放屁笑話的「隨身變」系列看起來像「辛德勒的名單」!本片的英文版預告裡有提及﹝恐嚇﹞:"Once you see it, you can't unsee it.",真的,這部糟糕的片一旦看過的確揮之不去,時間寶貴的各位不要去浪費生命看了,這樣我的犧牲才有價值。

Chloe-Grace-Moretz-Movie-43.jpg

本片的劇情是一位山窮水盡的電影人﹝丹尼斯奎德﹞,找到電影公司的主管﹝Greg Kinnear﹞強力推薦他的一些電影點子,那些點子就以短片形式陸續呈現在觀眾眼前。

Emma-Stone-movie43.jpg

後面那些短片找來的卡司堪稱史上最強大,包括奧斯卡得主凱特溫絲蕾、荷莉貝瑞,東尼獎得主休傑克曼、李佛薛伯,奧斯卡提名的娜歐米華茲、烏瑪舒曼、泰倫斯霍華,金球獎得主李察吉爾,「女郎我最兔」女主角Anna Faris,新一代蜘蛛女艾瑪史東,超殺女Chloë Grace Moretz,三百壯士傑哈德巴特勒,還有許多知名喜劇演員Chris Pratt、Christopher Mintz-Plasse、Jason Sudeikis、西恩威廉史考特,以及其他二線演員如Kate Bosworth、賈斯汀隆、Kristen Bell、Leslie Bibb、Elizabeth Banks、Josh Duhamel等等。

01.jpg

movie-43-emma-stone.jpg

平心而論,「激愛543」並非百分之百都是爛的,有非常小部分頗為有趣,例如李佛薛伯與娜歐米華茲﹝這兩人現實生活也是一對﹞扮演夫妻的那段,他們讓兒子在家自學,但為了不剝奪他的高中生活體驗,這對父母欺負、霸凌、虐待兒子,以確保他能跟其他高中生一樣獲得完整的校園經驗,這段設定本來還挺有趣的,但後面玩得太過火了,令人不舒服;還有一段泰倫斯霍華扮演籃球教練,帶領黑人隊伍迎戰愛欺負人的白人隊伍,缺乏自信的隊員們認為要靠決心、毅力等等來贏球,但教練直接質問他們瘋了嗎?他們當然會贏球,因為他們是黑人而對手是白人!這段雖然有點過長,但還算好笑;超級英雄快速約會的那段,飾演蝙蝠俠的Jason Sudeikis打電話給超人時,自稱"dark knight"戳中我的笑點;真人大小裸女模樣的音樂播放器"iBabe"這種概念也頗有趣,但僅止於此,其他衍生的「笑點」一點也不好笑。除了上述的部分以外,其他都非常糟糕,根本看不下去,實在不值得為了那麼小小部分的樂趣,去看整部大爛片。我真的是看到都囧了,為了公平評論,我忍耐到連post-credits的戲都看完,當時還抱著希望說會不會有個最好的作品留在最後﹝這段的演員有Josh Duhamel與Elizabeth Banks﹞,結果,它爛到像在對我說:「什麼?你還在看?那這段一定能把你趕出戲院!」

06.jpg

12.jpg

movie43_0001.jpg

movie-43-elizabeth-banks.jpg

製片Peter Farrelly其實大有來頭,他是「阿呆與阿瓜」(Dumb and Dumber)、「哈啦瑪莉」(There's Something About Mary)、「情人眼裡出西施」(Shallow Hal)、「一個頭兩個大」(Me, Myself & Irene)的編劇兼導演,低級搞笑理應是他的強項,但這回真是翻船了,連帶這些參與演出的大咖演員應該也是後悔莫及,我覺得「激愛543」真正的「電影」,存在於當這些A咖明星看到整部最後成品時的表情。那,才是一部好看的電影。

(Photo courtesy of Relativity Media)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