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raction-movie-1.jpg

Netflix繼上回讓變形金剛系列導演麥可貝與「死侍」萊恩雷諾斯合作《鬼影特攻》之後,這回又推出一部精采動作片《驚天營救》,這回陣容可說是「小漫威」組合,找來「雷神」克里斯漢斯沃主演、由在漫威電影團隊擔任過特技統籌與第二組導演的Sam Hargrave擔任導演、並由《復仇者聯盟3、4》導演羅素兄弟的其中一位Joe Russo來負責劇本。

故事很簡單,一位傭兵Tyler(克里斯漢斯沃)被派至孟加拉,救出印度毒梟被綁票的孩子Ovi(Rudhraksh Jaiswal)。

Extraction 1.jpg

《驚天營救》使用很基本、老套的背景設定。例如傭兵已經失去了家人孩子,置生死於度外;等待被救的男孩平日生活孤獨封閉,缺乏家人關愛;其他角色則有自己的私人盤算,讓整盤棋更複雜。這些都是類型電影常見的安排,但本片幾個主要角色彼此信任度的轉變、或是決策改變背後的邏輯,都有些怪怪的。雖然想靠著三組父子關係互相對映,再加上一組新的類父子關係,添加一些情感深度,但效果非常有限。此外,將片尾發生的事情於片頭透露,我覺得有些失策,降低了故事發展的衝擊性。

extraction-_publicity_still_-_h_2020_.jpg

但是,《驚天營救》的動作場面實在太棒了,尤其中間有一段大約11、12分鐘的動作段落,是由幾個長鏡頭精巧剪接在一起、製造出一鏡到底的感覺,動作編排、走位與鏡頭設計都極度出色流暢,沉浸感十足,是一部讓你恨不得家中電視螢幕再大一點的電影。

找克里斯漢斯沃擔任主角則是極為適合,他的明星特質與魅力,讓這名角色不管殺多少人,觀眾都想支持他,這對此類電影是很重要的。透過精彩的動作設計,看他發揮強大的主角威能,簡直是一人抵抗整個城市的警察系統與地頭蛇,完全不負「爽片」之名。

本片幾乎是單人秀,其他演員表現機會不多,特別提一下,派發任務給Tyler的女生Nik,是由伊朗女演員Golshifteh Farahani飾演,你可能在亞當崔佛主演的《派特森》裡面見過她,這回在《驚天營救》戲份雖不多,最後倒也讓她掛上武器小露身手,之後還有沒有機會看到她以Nik一角展英姿呢?就看Netflix是否願意推出續集囉。

chris-hemsworth-isnt-the-only-mcu-standby-farahani-was-excited-to-work-with-for-extraction-1588100979.jpg

 

arrow
arrow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