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op 2.jpg
《巴黎之王:闇黑正義》主角是個真實人物——從罪犯轉為打擊犯罪專家的維多克,他也是雨果在創作《悲慘世界》時寫出尚萬強與賈維爾的靈感來源。
 
iTunes立即看 : https://reurl.cc/GVRDRG
Google立即看 : https://ppt.cc/falKNx
 
19世紀拿破崙統治時期,巴黎的維多克(文森卡索)是位很厲害的底層罪犯兼逃獄高手,有次在逃獄後,想要隱姓埋名平安度日,卻又被人發現,落入警方手裡。警察局長與維多克約定,他幫忙臥底打探消息、抓到足夠罪犯之後,就可以獲得特赦,讓他走人,從此也不用再被通緝、躲躲藏藏。維多克答應了。
 
eop 0.jpg
 
維多克太了解巴黎的地下社會與人性了,很有手段與辦法,簡直像個現代犯罪學家與高明偵探,對主要犯罪集團瞭若指掌,抓人效率極高。但這樣的行動當然也替自己製造了幾個死對頭,他的獨行俠風格也引來一些人不諒解。這工作也令與他親近的人,例如情人Annette(Freya Mavor飾演),難免會成為目標。
 
eop 3.jpg
 
《巴黎之王:闇黑正義》場景細膩真實,這是個舊巴黎,不是現在我們印象中的那一個,市區骯髒、房屋老舊、街頭各式生意都在發生。劇本雖然略嫌冗長,但故事充滿各種刺探、背叛、暗殺,加上幾段很精采的動作畫面,所以倒也不會太沒意思。
 
eop 4.jpg
 
這是一部很關於個人的電影,缺乏一些歷史背景脈絡,也沒講到後來維多克如何在犯罪學上有多大的貢獻,因此主角文森卡索的魅力很重要,這個角色把他亦正亦邪、卻又散發英雄氣質的特質發揮到最大,很適合他。
 
「龐德女郎」歐嘉柯瑞蘭蔻飾演男爵夫人,出身卑微但靠著社交能力,玩著政治遊戲,一步步往上爬。她用幽默俏皮的態度,將一點輕鬆氣氛點綴於全片,是很討喜的亮點。
 
eop 1.jpg
 
 
iTunes立即看 : https://reurl.cc/GVRDRG
Google立即看 : https://ppt.cc/falKN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之王:闇黑正義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