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mond 1.jpg
《巴黎小情聖》是編劇兼導演Alexis Michalik以自己的劇作改編而成的電影。內容是參考法國知名劇作《大鬍子情聖》(Cyrano de Bergerac)的編劇Edmond Rostand的真實故事,講述在1897年的法國,一位失意劇作家如何克服創作低潮,以及擔起養家的責任,終於寫出轟動劇作。
 
iTunes立即看 : https://reurl.cc/d04yKz
 

edmond 4.jpg

 
有妻子與兩個孩子要養的Edmond(Thomas Solivérès),已經兩年沒作品,幸好在友人牽線之下,明星演員Constant(Olivier Gourmet)要他替自己寫齣喜劇,但時間要求相當急迫。恰巧Edmond的朋友Leo想追求美女Jeanne(Lucie Boujenah),卻苦於不知如何浪漫求愛,於是Edmond以高超文筆幫Leo代打,成功打動芳心,自己卻也對Jeanne動了心。Edmond將這段感情寫進劇作,然而於公於私都面臨挫折......
 
edmond 2.jpg
 
《巴黎小情聖》跟《莎翁情史》類似,都以戲劇幕後的步步艱辛為主題。每一齣看似行雲流水、水到渠成的劇,往往都是在壓力下擠出來的,每個人硬著頭皮去拚,在嚴苛的時間限制與預算下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巴黎小情聖》將創作過程與舞台演出時的慌張與匆忙,以幽默的態度包裝,也顯現對於參與其中的每個人,將劇做好的意義在哪裡。活潑流暢的鏡頭運動加強了慌張感與藝術家的熱情,場景服裝美術設計都很值得一看,乾乾淨淨的美麗巴黎雖然離現實有點遠,但增添戲劇化效果(本片於捷克拍攝)。這是一個比現實更美的世界,也是編劇Edmond看世界的方式、將他的真實體驗轉化為戲劇的過程。
 
edmond 3.jpg
 
Edmond找到靈感的路,則是《巴黎小情聖》的靈魂所在。Edmond需要靈感,所以需要將一顆心放出去體驗,不能有安全網。他對Jeanne的動心,正是刺激出靈感的重要關鍵。但是Edmond還有個妻子啊,要怎麼樣走在這種鋼索上而不傷害到兩個女人?對劇作家而言,如何讓靈感只是靈感,而不至於讓對靈感的渴求傷害到自己真實的生活?《巴黎小情聖》做了精采的示範。
 
iTunes立即看 : https://reurl.cc/d04yKz
 
edmond 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小情聖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