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with-grandpa.jpg

《阿公當家》是根據美國童書《我的房間保衛戰》改編,由勞勃狄尼洛主演的喜劇。Ed(勞勃狄尼洛)年事已高又喪偶,女兒Sally(烏瑪舒曼)認為他不該獨居,因此半強迫地要爸爸搬來家中,但因為房間不夠,Ed的孫子Peter(Oakes Fegley)被迫搬離原本舒適的房間,到陰森的閣樓住。Peter忍不下這口氣,私底下與外公開戰,想要奪回房間。

本片開頭描繪了Ed的困境,時代改變讓他難適應,連普通超市的自助結帳系統都令他頭大,加上健康狀況變差、不適合自行駕車等等,Ed離獨立生活的可能性越來越遠,這部分的劇本設計還不錯,但越後面的劇情就越糟糕。

grandpa 4.jpg

《阿公當家》充斥許多過度中二幼稚的笑點,雙方惡作劇的創意也不是很夠,大概只有一幕「彈跳的假牙」讓我忍不住笑,我想如果看過夠多喜劇,恐怕很難覺得《阿公當家》好笑。此外,兩位主要角色的心路歷程轉折生硬,對白也尷尬,祖孫各自面臨的危機、以及後來的和解,都很難讓人感動。

或許《阿公當家》最有價值的點,是讓一些資深演員能有表演機會,例如一陣子沒有重要電影作品的烏瑪舒曼、克里斯多佛華肯、珍西摩爾等等,皆於本片擔任配角,對於他們的影迷而言,倒也是一種安慰。

grandpa 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公當家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