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jpg

近年來時間循環迴圈電影似乎自成一種類型片,不斷有新片推出,《迴路追殺令》就是一例。前特種部隊軍人Roy(法蘭克葛里諾),被困在重複的一天裡,並被大批殺手追殺,一旦死去,這一天又要重來。他推斷這可能與前妻Jemma(娜歐蜜華茲)在某高科技公司工作的內容有關,他必須解決謎團,才能重獲自由。

【迴路追殺令】
iTunes立即看 : https://reurl.cc/v5OV5N
Google立即看 : https://reurl.cc/0D07DY
 

005.jpg

在一次次的重複之中,Roy不時獲取新的資訊,找到新的可能性,不過《迴路追殺令》最吸引人之處並非破解謎團,而是動作戲的部分。武打畫面頗有創意,不同殺手都有很鮮明的特色,各種風格與武器都有,偶爾甚至讓觀眾以為把《追殺比爾》的刪減畫面剪過來了。

002.jpg

Roy對觀眾的各種碎念很有趣也飽含活力——他知道自己的故事有多荒謬,厭世地翻著白眼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死亡,頗有《明日邊界》阿湯哥的魅力,那種討喜活力能感染觀眾,所以「爽片」]部分爽得非常帶勁,也頗像打電動破關的感覺。

當然,Roy也不是從頭high到尾,他心情上有各種起伏,有時很積極努力想突破困境,但試了那麼多次沒效之後,他也曾經不想再努力了。但最後終於又把他拉上來、認真解決問題的,是家庭,是他對家人的愛,尤其片中飾演Roy兒子的演員,正是Frank Grillo自己的兒子,兩人的父子情特別真實動人。

004.jpg

雖然這類劇情很需要解釋,但導演不讓解釋拖慢速度,而是令主角邊打邊講,加上動作戲的剪接明快有效率,所以整部片的節奏大致上還不錯,比較差的部分是在劇情開始揭發高科技公司陰謀的時候,稍嫌沉悶。還有,Roy開的玩笑常常有點過時,讓這部片莫名有好幾年前拍成的感覺。

《迴路追殺令》的配角卡司很強,除了娜歐蜜華茲,還有梅爾吉勃遜、楊紫瓊、Ken Jeong等人,可惜這部片仍是屬於主角一人的,配角沒機會發揮。不過,讓這幾年屢被指出種族歧視的梅爾吉勃遜說出"f**king liberals"這樣的台詞還真是妙不可言。

001.jpg

總之,雖然《迴路追殺令》有提到伊西斯和歐西里斯神話,但還是當作動作爽片觀賞即可,不要期待深刻的哲學思考與人生感慨之類的,本片最動人的基本上就是那段父子情了,一個忙了一輩子沒時間陪孩子的父親,終於在一次次的時空重覆與世界終結之中,決定以後每次都要選擇陪伴兒子,這樣的領悟造就本片幾幕讓人相當感動的情景,尤其父子兩人相擁看著眼前強光一閃的畫面,很震撼人心。

960x0.jpg

【迴路追殺令】
iTunes立即看 : https://reurl.cc/v5OV5N
Google立即看 : https://reurl.cc/0D07D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迴路追殺令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