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notice 001.jpg

Netflix新上架的《紅色通緝令》,集結巨石強森、蓋兒加朵和萊恩雷諾斯,是一部倚靠明星光環、本身毫無個性的電影。編導Rawson Marshall Thurber像是比較沒那麼誇張的麥可貝,反而讓我懷念起麥可貝那種完全豁出去的蠢爽感。不過《紅色通緝令》還是值得看一遍,畢竟卡司組合強大,蓋兒加朵非常漂亮,幾段動作戲還不錯,娛樂性高,對話有些許亮點,只是看完幾小時之後一切就船過水無痕了。

red notice 012.jpg

劇情不需要多描述,總之三位主角都在拚命集滿三顆埃及古老彩蛋,彼此爾虞我詐,時而合作時而為敵,展開跨國追搶。

red notice 005.jpg

角色背景扁平無趣,走一個「大家都有壞老爸」的膚淺套路,劇情繞來繞去常常只是為了硬把轉折加上去,片長就這樣撐到兩小時以上實在是不必要。幸好演員們都知道自己只是提供娛樂的藉口,很認真做好本分,萊恩雷諾斯是老少咸宜版的死侍,巨石強森就是巨石強森,蓋兒加朵難得演壞女孩似乎演得很快樂,服裝也都相當好看,總之三人各司其職,共處時嘴砲與打架的火花確實蠻精彩的。劇本裡有些電影行內笑話還不錯,例如跟《侏儸紀公園》、《黑色追緝令》或MacGuffin有關的笑話都很妙,而紅髮艾德的客串使用得很好。

red notice 006.jpg

其實剛看完《紅色通緝令》之時,我覺得還可以,反正這也不是Netflix第一次推出讓人說「喔......好」的動作片了,我也不排斥無腦娛樂。但過一陣子我忍不住想到,Netflix可以花兩億美元拍出《紅色通緝令》,卻取消如影集《先見之明》等等便宜好看又特別的作品,就覺得怒火中燒。這兩億美金,大概多數拿去付三位大明星的片酬了,電影內容場面沒有想像中壯觀,比起其他全球趴趴走的動作大片如《不可能的任務》系列,會很明顯感受到,《紅色通緝令》雖然字卡標了很多地名,但許多劇情都發生在室內,觀眾不會特別體驗到什麼異國風情,連CGI特效都不是很好。Netflix真的需要拍那麼多幾乎沒人能在大銀幕觀賞的高成本平凡無味的動作片嗎?鈔票沒有更好的花法嗎?

red notice 015.jpg

red notice 008.jpg

arrow
arrow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