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012.jpg

《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挾著「龍與地下城」這款老遊戲近年在流行文化中更高的知名度而推出,但蠻出乎意料的是,《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本身很好看,不是只想靠遊戲知名度來撈錢的作品,而且就算跟我一樣對遊戲並不了解(只有在影集《宅男行不行》看過主角們玩),看電影時也能快速進入狀況。

Edgin(克里斯潘恩)與Holga(蜜雪兒羅莉葛茲)是情同兄妹的好友,因竊盜而坐牢,但他倆為了要見Edgin的女兒逃獄,才發現當初入獄是因遭人設計與背叛......

dd011.jpg

本片角色迷人有趣,旅程娛樂性高,建構的世界夠複雜特殊,由於要介紹新世界給觀眾,所以電影前面一小段比較偏重說明,是相對較弱的部分,但過了那段就是幽默歡樂的緊湊旅程。

雖然《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背景設定在一個有魔法的奇幻世界,不過本質更像一個劫盜故事,兩位主角沿路找來其他幫手,彼此合作通過一關又一關的考驗,一次次從失敗中站起來,一群人有著類似《星際異攻隊》的角色組合調性,相處方式搞笑又溫暖。「龍與地下城」是要與朋友同樂的遊戲,而這版電影版也特別強調友情的重要。

dd013.jpg

本片笑點滿滿,而且都是與劇情緊密相連的,一點都不勉強或尷尬,尤其一段墓地裡的戲令人拍案叫絕。編劇高明之處,在於他們不求每個階段的挑戰與考驗都要轟轟烈烈,有時「雷聲大雨點小」製造出的反差不僅更好笑,還能打破觀眾預期。

有些動作場面很精采,尤其是Sophia Lillis飾演的Doric一邊變形成各種動物並逃脫的那段,運鏡流暢又刺激。此外,本片實地去北愛爾蘭與冰島取景,背景環境更顯寬廣遼闊,也令整體世界在奇幻氛圍之中仍顯真實。

《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的每位選角都非常到位,尤其兩位主角克里斯潘恩與蜜雪兒羅莉葛茲的組合,讓人耳目一新,潘恩飾演的Edgin是吟遊詩人,在團隊中主要負責計劃以及凝聚人心,羅莉葛茲飾演的Holga則是打鬥的高手,他倆不像其他電影的類似組合往往要產生一點浪漫情愫,在這裡Edgin與Holga的感情完全屬於愛打鬧但又互相照料的兄妹情,自然不造作,在幾個關鍵時刻還能帶來催淚效果。

幾位配角也很稱職,尤其《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第一季超帥男主角雷吉尚佩奇雖然戲分不多但幾乎要搶走整部電影,他剛正又無法應變的樣子就像個遊戲裡的NPC(非玩家角色),正經八百得好好笑;休葛蘭則是老油條到很好笑/可笑的地步,他大概在《柏靈頓熊熊出任務》演這種角色演上癮了。此外,還有某位「大」明星來客串喔!在此不暴雷以免破壞觀影樂趣。

dd002.jpg

總之《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真的很好看也很有娛樂性,我甚至非常期待它能推出續集,我想看更多克里斯潘恩的喜劇才華、看他與蜜雪兒羅莉葛茲搭檔的火花、Sophia Lillis與Justice Smith的可愛青春小戀曲、以及雷吉尚佩奇的驚人魅力,不管他們想去哪裡冒險,我都願意跟。

arrow
arrow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