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 Pullman身高183公分,於1953年12月17日生於紐約州的Hornell,家裡包括他有七個小孩。原先他在麻州州立大學主修建築,後來改修戲劇。後來他在蒙大拿州立大學教戲劇,其中一個學生就是導演John Dahl,1994年時Bill Pullman還在John Dahl的電影「最後的誘惑」(The Last Seduction)擔任主角,而我得說那部片真的很棒。他34歲結婚,目前有三個孩子,分別是15、19、20歲。除了演電影以外,他也演過幾齣舞台劇,還包括得過東尼獎的"The Goat"。有趣的是,他還在蒙大拿經營牧場,真是個特別的明星哪。

在David Letterman的Late Night Show中受訪


At the Environmental Media


會迷上他,剛開始當然是因為電影「二見鍾情」,我完全希望自己過一遍劇中女主角的日子,就像「傲慢與偏見」帶給我的感覺一樣,而且有時我真心認為,我百分之百願意拿現在的真實生活,與電影中的生活交換。但是後來,我卻迷上Bill Pullman真正的生活,因為他是個教書的人,而且有牧場,還有三個小孩,而又可以玩票性地拍些電影,這樣的日子正是我想要的,有時我分不清自己是希望做他老婆還是做他,哈哈。

Bill Pullman with Colin Powell


我其實也不算死忠的Bill Pullman迷,因為後期有許多他的作品我也沒看了。到目前為止我看過的作品有:
驚聲尖笑4 Scary Movie 4 (2006)
內神外鬼 Lucky Numbers (2000)
法網殺機 The Guilty (2000)
強迫入境 Brokedown Palace (1999)
驚狂 Lost Highway (1997)
捍衛總動員 Mistrial (1996)
ID4: 星際終結者 Independence Day (1996)
二見鍾情之新好男人 Mr. Wrong (1996)
鬼馬小精靈 Casper (1995)
二見鍾情 While You Were Sleeping (1995)
最後的誘惑 The Last Seduction (1994)
體熱邊緣 Malice (1993)
西雅圖夜未眠 Sleepless In Seattle (1993)
男兒本色 Sommersby (1993)
單身貴族 Singles (1992)
紅粉聯盟 A League of their Own (1992)
烏龍潛艇 Going Under (1990)
意外的旅客 The Accidental Tourist (1988)
家有惡夫 Ruthless People (1986)

不諱言,上述許多電影都是為他而看的。

就讓我來介紹一下這些電影吧,裡面也有一些好片呢,雖然Bill Pullman通常不是主角…

家有惡夫 Ruthless People (1986):
這是部有趣的黑色喜劇片,由貝蒂蜜勒(Bette Midler)與丹尼狄維托(Danny DeVito)主演,劇情有點混亂,首先,即使貝蒂蜜勒努力減肥希望取悅老公丹尼狄維托,但已經變心的老公還是很想幹掉老婆貝蒂蜜勒,此時卻恰巧有人把貝蒂蜜勒綁走,要求贖金,但丹尼狄維托壓根兒不想拿錢換老婆,結果綁匪既然拿不到錢,加上貝蒂蜜勒又強勢得不得了,綁匪被呼來喚去快要瘋掉,於是竟反過來與貝蒂蜜勒合作,整整丹尼狄維托。不過哩,強盜遇上賊爺爺,丹尼狄維托的情婦Carol與她男友Earl又來勒索他,Bill Pullman就是扮演Earl的角色。隨著非常扯的劇情發展下去,本片的笑料其實不少,當丹尼狄維托接到那通綁匪來電、告訴他老婆被綁架時,他的表情實在好好笑,經過這麼多年我還記得很清楚,還有機會租到的話應該要看一看。Bill Pullman的戲份不多,他的模樣看起來很嫩,但是演得還不賴哩。

這就是當時的Bill Pullman,有沒有人被嚇到?


綁匪綁了兇婆娘Bette Midler


當年還不到三十歲的Judge Reinhold在裡面演綁匪


意外的旅客 The Accidental Tourist (1988)
這部片的重點也不是Bill Pullman。主角是威廉赫特(William Hurt)飾演的作家Macon,遭逢喪子痛,老婆﹝凱瑟琳透納,Kathleen Turner﹞又離開他,於是他變得很封閉,直到遇上一位活潑的女子﹝吉娜戴維斯,Geena Davis﹞,兩人情愫漸生,但此時老婆卻又想回頭,於是Macon面臨困難抉擇。至於Bill Pullman在這部片裡作啥哩?他是Macon的出版社老闆Julian,Macon的姊姊Rose後來與Julian相戀,不過對我來說這段劇情沒什麼說服力,充其量只是拿來與Macon對照。所以,「意外的旅客」是部好片,但主要還是因為主角們威廉赫特、凱瑟琳透納與吉娜戴維斯等等都太會演了,而電影本身其實頗悶,是有可能會讓人睡著的片。

烏龍潛艇 Going Under (1990)
「烏龍潛艇」是一部搞笑片,完全不用腦袋,也不是什麼好片,但Bill Pullman在裡面真的非常可愛,應該說,傻得很可愛﹝不是好傻好天真唷﹞。而且在本片Bill Pullman終於是主角了。整部片的劇情是,頂頭上司想把一台新的秘密潛艇當作犧牲品,於是派一群以Biff﹝Bill Pullman飾演﹞為首的蠢蛋新手去開那艘製造時偷工減料的潛艇,哪知這群驢蛋竟能屢次完成危險而艱難的任務。Biff還與一名性感的女教官先是劍拔弩張,後來卻開始調情搞曖昧。Bill Pullman在片中實在非常蠢,我想,如果不是他的影迷,又不喜歡無厘頭搞笑片,大概很難把這部片看完。不過,因為我是他的影迷,又很愛看喜劇,所以看得津津有味...



紅粉聯盟 A League of their Own (1992)
本片其實有許多大牌,Bill Pullman只是個小配角。劇情描述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美國許多男人去當兵,職棒比賽沒有足夠的球員,於是成立了女子職棒球隊。已婚的Dottie﹝吉娜戴維斯,Geena Davis﹞與她的單身妹妹Kit﹝Lori Petty﹞一同加入,故事主軸就圍繞在她倆的相處狀況,以及週遭人士對女人打棒球的看法。片中飾演球員的還包括名嘴蘿西歐堂娜﹝Rosie O'Donnell﹞與瑪丹娜,瑪姐還唱了本片的主題曲"It Used To Be My Playground";而教練則是Tom Hanks飾演。至於Bill Pullman演的角色是Dottie的老公,露臉的畫面非常少。我個人覺得這部片稍嫌矯情啦,不過至少還沒到「難看」的地步。



單身貴族 Singles (1992)
這是一部很有「味道」的片,可惜主角仍然不是Bill Pullman。我的朋友梅老師很喜歡這部片。本片劇情正如片名,描述一群單身年輕人的生活與煩惱,導演正是後來執導「成名在望」(Almost Famous)的Cameron Crowe。故事背景在西雅圖,女主角Janet﹝碧姬芳達,Bridget Fonda﹞對男友Cliff﹝麥特迪倫,Matt Dillon﹞真心真意、全心奉獻,但Cliff認為自己的音樂事業比較重要;另外還有幾個年輕角色,一樣是徬徨在愛情路途上,不過我已經把劇情忘得差不多了,畢竟那種「幾個單身年輕人愛的故事」對我來說已經沒有認同感了,只記得Bill Pullman飾演Janet的整形醫生,還愛上Janet,但是被Janet拒絕。真奇怪,Bill Pullman長那麼帥卻常演被拒絕的男人,到底是怎麼回事?

男兒本色 Sommersby (1993)
本片改編自1982年的法國片"The Return of Martin Guerre",主角是李察吉爾(Richard Gere )與茱蒂福斯特(Jodie Foster),背景是南北戰爭結束後,Jack﹝李察吉爾﹞回到妻子Laurel﹝茱蒂福斯特﹞身邊,但個性變得很溫柔體貼,並且花費許多心力挽救將破產的家園,完全與原來的Jack不同。依照慣例,Bill Pullman飾演那位暗戀Laurel已久,卻得不到芳心的Orin,原本的Jack對Laurel不好,讓Orin已經很不爽了,結果一個新的Jack回來又擄獲了Laurel的心,因此這角色後來因忌妒而變得像個壞人一樣。我認為本片最出色的就是茱蒂福斯特的演出,把各種掙扎都演得很棒、很有說服力。不過即使整部片有雄心壯志,討論愛情、婚姻、種族、佃農等等,對我還是頗無趣,而且結局頗糟。

Bill Pullman在裡面真的不太帥




西雅圖夜未眠 Sleepless In Seattle (1993)
這部片大概不用多介紹了吧,Annie﹝梅格萊恩,Meg Ryan﹞與Walter﹝Bill Pullman飾演﹞要結婚了,雖然Annie知道Walter是個好男人,但她總覺得兩人之間缺少了某些東西。劇情到這部分都還很正常。後來,Annie聽到廣播中有個喪妻的男人Sam,他說的話深深地感動了Annie,而且兩人同時說出了一個神奇的字,"magic"。於是Annie像著魔一樣,想要知道更多這位鰥夫的事情,中間一堆細節就讓我跳過吧,總之,因為Sam的兒子像鬼打牆一樣瘋狂愛上Annie的信,堅持要爸爸跟這遠在東岸的女人見一面,最後Annie拋棄了Walter﹝Bill Pullman到底招誰惹誰﹞,就為了那位只遠遠見過一面的Sam。雖然這部是安全的約會電影,但我覺得除了一些好笑的橋段,以及電影中討論到女人為電影「金玉盟」(An Affair to Remember)而哭、男人為了戰爭片而哭的片段,其他部分真的有點...無法讓我真心融入。



體熱邊緣 Malice (1993)
Bill Pullman在這部片的角色比較吃重了,演的是Tracy﹝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的老公Andy。懷孕的Tracy原本與老公幸福快樂,但有次因病就醫的時候,因為自大狂的醫師Jed﹝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的疏忽而誤診,並切除卵巢,從此這對夫妻的生活再也不同。妮可基嫚在這部片大膽嘗試壞女人的角色,與醫生聯手欺騙老公。與Bill Pullman同在「二見鍾情」演出的Peter Gallagher,在本片飾演Tracy的律師;Gwyneth Paltrow也在本片飾演Bill Pullman的學生之一。Bill Pullman在片中基本上是個可憐蟲,後來還發現自己其實不孕,因而決心追查真相。而最突出的角色還是妮可基嫚的角色。這部片最大的問題是,導演操縱觀眾的程度太超過了,很多事情觀眾不知道,卻突然冒出來,而觀眾只得拼命接受那堆嶄新、卻又不一定合常理的訊息,導演似乎是要觀眾「聽我說就是了」。這會造成觀眾對後面峰迴路轉的劇情越來越不關心,所以編劇與導演一頭熱,自以為創造嶄新情節,但觀眾早已放棄,心想「隨便你要怎麼搞啦」,就算其中有不合邏輯的地方,大家也懶得管了。

Bill Pullman當年與Nicole Kidman有許多對手戲














其它Bill Pullman的電影介紹,以及其他珍貴照片,請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