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使用無名小站部落格的人,應該會覺得站長工具蠻有趣的吧,我覺得最有趣的是「來源關鍵字」與「來源地區」,前者可以讓你看從搜索網站進來的網友,用的關鍵字是什麼,後者可以看網友身在什麼國家。

在過去三十天,從搜索網站誤打誤撞來這兒看的網友,超過10%是用與「小勞勃道尼」相關的關鍵字進來的,這其中還包括「鋼鐵人大戰熊貓」,另有許多是與「慾望城市」、「功夫熊貓」、「二見鍾情」、「黑色追緝令」有關的搜尋進來的,「鑽石機」等等也很多。不過令我驚訝的是與以下主題相關的也不少:

皇后大道東
這已經是很老的歌了,但是搜尋的網友還真是多啊!看來這首歌果然經典。

怪ㄎㄚ情緣
很老的片耶!而且當初應該沒有賣很好吧,然而搜尋的人不少!

花旗銀行系列
很驚人地,有許多人擔心花旗會不會倒,這些關鍵字搜尋包括「花旗銀行倒閉」、「花旗銀行會倒嗎」、「花旗銀行+倒閉」、「花旗銀行會不會倒閉」、「花旗銀行會倒閉嗎」、「花旗銀行的問題」、「花旗銀行會倒嗎?」、「花旗如果倒了」、「美國花旗銀行,倒閉」、「花旗銀行倒」…總之很多啦,族繁不及備載,看來美國金融風暴真的嚇到人了。

其他
有些關鍵字真的很有趣,我甚至不曉得用那樣的關鍵字也可以找到敝部落格,例如「年紀大嫁不掉嗎」(你問我我問誰啊)、「手牽手代表交往」(這年頭有時候連上床都不代表交往)、「中鋼配股對散戶划算嗎」(這這…我怎知)、「宏達電的產品有員工價嗎」(本部落格沒有這種資訊吧)、「周守訓 數學」(好舊的帳啊)、「34歲女生想結婚」(我有寫過這種東西嗎?)、「離婚對女方很難嗎?」(只要有一方不願意離就很難吧)、「單方想離婚」(這種議題不少人關心耶)、「家暴驗傷單要幾張才能訴請離婚」(有人真的需要問這種問題讓我很難過)、「露兩點的美女」(我不可能寫過這個吧!)、「為何男人總是被逼婚」(為何女人總是被所有人逼婚)、「男生對你的付出哪樣才是真心的?」(我不知,但是這方面的問題請不要看吳淡如的解答)、「我不care價格」(哈哈這個讚)、「我在寶來監獄的日子」(奇怪我不記得寫過這個,但顯然現在是個追憶往事的好時機)、「如何跟男方家人相處」(找個忙死人的工作就不用煩惱這個問題了)、「小朋友的雞雞不見了」(WHAT!! WHAT!!)

真是希奇古怪的東西都有人搜尋,非常有趣。

另外,網友來源地區也蠻有趣的,以瀏覽頁數的比例來看,過去三十天來看我部落格的人,台灣佔了82%,新加坡是第二高的區域,有8%,美國也有4%,香港3%,英國1%,看來我不能亂講別國壞話了,尤其是新加坡。其他國家還包括日本、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澳門、菲律賓、法國、德國、馬來西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南韓、中國、巴西、瑞典等等,真的很好玩,看來華人真是滿天下。



網路真的很有趣,真實生活中不一定找得到同好,但是網路上卻可以快速找到一堆人,不分地點國界社交圈,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