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非常好笑,非‧常‧好‧笑!我差不多是從頭笑到尾的,在這充滿續集動作片的炎炎夏日裡,「醉後大丈夫」是難得的成人笑話喜劇,而且毫無冷場,即使裡面沒有甚麼大明星,比較有名的只有海瑟葛拉罕(Heather Graham)、「國家寶藏」裡的萊利──Justin Bartha、與「沒問題先生」(Yes Man)裡的彼得──Bradley Cooper,以及拳王泰森的客串,但「醉後大丈夫」是一部非常棒的喜劇,正片比預告片好笑百倍,強力推薦給各位!本片在台灣將於6月12日上映,美國則是6月5日上映。



*** 6月11日增修 *** 另外,好像很多人想問預告片的配樂是哪首,答案是:Wolfmother的Joker and the Thief,有興趣的可以聽這段YouTube上的表演影片。


「醉後大丈夫」就如同其英文片名,是一場史上最嚴重宿醉,新郎(Justin Bartha)後天就要結婚了,他與他的兩個男性麻吉(Bradley Cooper與Ed Helms)以及未來的小舅子(Zach Galifianakis),去拉斯維加斯過告別單身派對,然而早上醒來時麻吉們發現,飯店房間裡多了一個寶寶、一隻雞、一隻老虎,而且他們搞丟了新郎!





為了保持大家看電影時的新鮮感,劇情與笑點我就不多提了,各位自己看了就知道。除了劇本爆笑以外,值得一提的就是本片搭配的音樂極為合適,雖然都是現成的流行歌曲,歌詞卻常常與劇情緊密搭配,或是配合製造喜感,例如某場婚宴上的樂團,竟然唱起50 Cent的"Candy Shop",歌詞內大唱「我要讓妳舔棒棒糖」等等,令人絕倒。







過去Judd Apatow班底製作了許多膾炙人口的"bromance"電影,講述男性情誼,例如「男孩我最壞」(Superbad)與「菠蘿快遞」(Pineapple Express)等等,再搭配上他的其他佳作包括「好孕臨門」,使得Judd Apatow成為好萊塢的新喜劇代表,但我得說「醉後大丈夫」比「男孩我最壞」與「菠蘿快遞」還精彩,這是很強的稱讚!另外,在Judd Apatow班底喜劇中常出現的那個亞洲面孔Ken Jeong,也在「醉後大丈夫」中有突出的表現。

Ken Jeong


Bradley Cooper在本片飾演新郎好友,是個憤世嫉俗的學校老師,Cooper擺脫過去常扮演的「帥氣混蛋」形象,在「醉後大丈夫」中,雖然也有點痞痞的,但在外表下卻感受得出他的善良個性;Ed Helms飾演一位乖乖牌牙醫,老是聽女友的話,角色很像「荒野大飆客」(Wild Hogs)裡那幾個被老婆與家庭管得死死的男人,別瞧他看起來正經,片中不少瘋狂的事情都是他幹的;不過表現最搶眼的應該是Zach Galifianakis,他飾演個性怪異、沒甚麼朋友的Alan,好不容易在姊姊的未婚夫身上找到一點兒友情,Zach Galifianakis的外型不斷令人想到傑克布萊克﹝尤其是「橘郡男孩」裡的傑克布萊克﹞,但他的表演方式沒那麼誇張,顯得很自然、真誠又教人認同,我想他未來在喜劇世界應該前途無量。

Bradley Cooper


拳王泰森也來客串


海瑟葛拉罕與Ed Helms


飾演新娘的是Sasha Barrese


讓人想起傑克布萊克的Zach Galifianakis


總之哩,這部片的笑點要看了才知道,在此不多提了,去看就是啦!我相信未來這部片在第四台播的時候,大概會被剪得亂七八糟吧。

「醉後大丈夫」網站



(Photo courtesy of Warner Bros.)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