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master675.jpg

由「前007」皮爾斯布洛斯南主演的《特務交鋒》,是改編自Bill Granger的小說"There Are No Spies"。2004年,007製作團隊意外決定不與布洛斯南續約,隨後他的製片公司就取得了將Granger一系列作品搬上大銀幕的權利,沒想到系列作第一部拖到2014年才實現。《特務交鋒》或許顯示了皮爾斯布洛斯南在「後007時代」想要自己再創一個諜報電影系列的野心,比較可惜的是,片中每一個元素,在過去類型片中都出現過了,使得它有點像同類電影回收後再度組合的結果。它倒不會難看,以B級片的期待來看不會失望,但對於同類片型看多了的人,恐怕會很無聊。

novembermanlongrange.jpg

已退休的CIA探員Peter﹝皮爾斯布洛斯南﹞,受託前去俄國接出一位臥底探員,過程出了差錯,使他與以前的學徒David﹝Luke Bracey﹞成為敵人,並必須營救一名關鍵證人Alice﹝Olga Kurylenko﹞。Peter與Alice受美俄各路人馬追殺,危機四伏。

The-November-Man-7.jpg

這是一部非常傳統的諜報動作片,也像是卡司很大的B級片,所有老套盡出,男主角若有神助勇往直前,參與的是老長官請他幫的「最後一個case」,每個女性都等著被救或被欺負﹝只有一個很無聊的女殺手角色例外﹞,主角與自己的徒兒變為敵人,有著曾經誤殺平民的悔恨,人物忽明忽滅的道德與效忠對象變來變去不需特殊理由,飛車追逐、爆炸、槍戰全都有,敵人是俄國人﹝大反派似乎影射普丁﹞...可以說本片頗像皮爾斯布洛斯南過去拍的007系列﹝恰巧女主角也是前龐德女郎﹞。劇情內容沒有說服力,也沒什麼新意,結局實在又蠢又離譜,而兩位有著過去的師徒,彼此關係與發展沒有寫得很有趣,完全浪費機會。不過本片的快速步調、俊男美女與動作耍帥等等還是很能提供娛樂價值,想看的朋友請抱著B級片的期待去看,比較不會失望。

y d84lVJGOreI.1280x720.jpg

演員部分,皮爾斯布洛斯南是本片最重要的資產,畢竟是老龐德了,穿上西裝演起這類角色還是很有味道。演徒弟的Luke Bracey很帥,但演得很單調無趣。Olga Kurylenko眼妝非常好看﹝不是開玩笑的﹞。

Luke-Bracey.jpg

still-of-eliza-taylor-and-luke-bracey-in-the-november-man-(2014).jpg

a0294208_5438ffd7099ef.jpg

The-November-Man-22.jpg

***
經典對白:
***

Hanley: Know what we used to call you Peter? The November Man. Cause after you passed through, nothing lived. You were one bleak motherfucker my fri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