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xon-331227-e-wp-content-uploads-2018-01-982003_683ecb951076c56_mnwypy.jpg

《與神同愛》是一部紀錄片,內容是關於謎幻樂團(Imagine Dragons)主唱Dan Reynolds,如何從異性戀與虔誠摩門教徒的身分出發,開始注意到摩門教徒裡面的LGBTQ族群,因為信仰與性傾向的衝突,受到極大心理折磨,甚至造成摩門教徒比例高的猶他,青少年自殺比例特別高。Dan Reynolds因此與一位出櫃的摩門教徒、霓虹樹(Neon Trees)主唱Tyler Glenn一起出力推行"LoveLoud"音樂節,希望讓摩門教徒中的LGBTQ族群不會感到被整個社群與上帝拋棄,也希望摩門教堂能夠更包容各種不同傾向的教徒。

60336799_2387651851356145_4856137097146269696_o.jpg

關於青少年自殺的問題,《與神同愛》找來了信仰摩門的心理學家John Dehlin、自殺青年的父母、年輕的同志摩門教徒、Tyler Glenn等等,分享他們的看法及感受。很明顯的,猶他摩門教徒裡面的LGBTQ們,大多數都有沮喪與想要自殺的情況,他們感覺不被上帝愛或接受,而且教會採用切斷親朋好友連結的方式來懲罰這些人,更令處境惡化。在青少年階段就被社群排拒,是相當危險的,許多LGBTQ年輕族群,既憤怒又害怕,無法面對人生。甚至不光是LGBTQ族群,連有婚前性行為的異性戀青年,都有因受到教堂放逐而被逼死的。

0315_Screen_Believer_Courtesy_t1000.jpg

《與神同愛》的中心思想很簡單,它希望主流社會(包括歸屬於摩門教的小社會)對於「不一樣」的人,能夠學習接受與包容,而不是不斷告訴對方「我不接受你的生活方式與選擇」。

不過,我覺得片中Dan Reynolds的鏡頭可能太多了些,雖然他是很有道德勇氣、也很有影響力的好人,但畢竟最能讓影片發生影響、完成Reynolds理想的方式,終究還是要讓觀眾更理解摩門教徒同志族群承受的壓力。我其實希望聽到更多關於Tyler Glenn的掙扎(他出櫃後被教會逐出,後來出了一張專輯Excommunication談這件事),還有更多摩門裡的L族群青少年族群及父母的感受,他們對教義、摩門教的路線想法等等。

本片作為一個紀錄片,或許不算特別出色,但它紀錄到的人們與其故事,非常值得大家聆聽。對於在社會上常感到壓迫的LGBTQ族群,《與神同愛》絕對會是一部讓你感到不孤單、獲得力量的電影,尤其後段LoveLoud音樂節場子上有許多同志朋友與家屬吐露心聲,這部分真是讓人瘋狂飆淚。我甚至很建議異性戀朋友,帶著你的同志親友看這部,表達你的支持,或者是同志朋友帶著你的家人一起去看,讓鏡頭上的人們幫你敘說某些你不一定說得出口的感受。

Believer-1-1024x683.jpg

arrow
arrow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