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y 1.jpg

90年代頗受歡迎的少男偶像小佛萊迪普林茲,曾演過《窈窕美眉》、《史酷比》、《神魂顛倒》與《煞到你》等片,但已許久沒有較為人知的作品。2022年年底,他終於在Netflix有新的浪漫喜劇《與你共度聖誕》上架,可惜劇本差、主要演員表現差強人意,精采度遠低於同時期由琳賽蘿涵主演、也在Netflix上架的《聖誕傾情》,琳賽蘿涵為新作付出的心血也明顯多過小佛萊迪普林茲(這與劇本有關,不一定是演員的問題)。影迷還是繼續把小佛萊迪普林茲的舊作翻出來看會比較好。

cwy 2.jpg

過氣歌手Angelina(Aimee Garcia)到小鎮尋找靈感、期待再創事業高峰,在這兒認識擔任音樂老師的單親爸爸Miguel(小佛萊迪普林茲),兩人說定合作寫歌,而Miguel的女兒Cristina(Deja Monique Cruz)身為Angelina大粉絲,希望Angelina能幫忙她改進在成年禮要表演的舞蹈。

cwy 3.jpg

《與你共度聖誕》最主要的噱頭,是小佛萊迪普林茲終於重回浪漫喜劇演出。他有部分波多黎各血統,但鮮少能在電影裡表現出這方面的文化根源,《與你共度聖誕》則擁抱普林茲的拉丁背景,搭配具有墨西哥與波多黎各血統的女主角Aimee Garcia,以及好幾位拉丁裔的配角,並讓Cristina的成年禮(Quinceañera,拉美文化裡面女孩子的十五歲成年禮)成為重要劇情關鍵,使故事呈現與美國主流較為不同的聖誕風格。

cwy 4.jpg

不過劇組沒把小佛萊迪普林茲的妝髮處理好(只有宣傳海報修圖的時候有修得比較年輕),明明他年齡與女主角差不多,看起來卻很蒼老,有些段落甚至形成兩位主角如父女的詭異感覺。劇本相當無趣,輸給不少Hallmark或Lifetime頻道的聖誕電影。男女主角要一起寫歌,結果兩人的化學反應不好,寫出來的歌也欠缺動人之處、無法讓人有深刻印象,恰巧2022年底Hallmark頻道的聖誕電影之一《In Merry Measure》裡面,同樣有一位過氣歌手回到家鄉尋找靈感(飾演這位歌手的是在百老匯版本《冰雪奇緣》飾演安娜的Patti Murin),出現在《In Merry Measure》的歌曲好聽也好記多了。

cwy 5.jpg

總之,若抱著對小佛萊迪普林茲的懷舊與支持之情,勉強看看《與你共度聖誕》是沒什麼損失,但也不會有什麼收穫就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與你共度聖誕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