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6e9b16e6c167c39593c8dbc88bbb1.jpg

我開始認識Rosamund Pike的起點,是2001年的迷你影集《戀戀冬季》(Love in a Cold Climate)。

劇中許多人的愛情都是在找尋到的那刻後不久結束,開始看到自己對對方本身、家庭情形的不適應,在一再調適的過程中,終於把所有愛情都磨滅掉。尤其在Linda﹝Elisabeth Dermot Walsh飾演﹞身上更明顯,她的一生都花在對愛情的追尋,先愛上個政治觀念保守的人,再愛上一個共產黨員,後來又愛上有錢的Fabrice。

後面這段劇情令我印象極為深刻,大略是Linda在離開那個共產黨員後,一點錢也沒有,甚至無法回家,當她坐在火車站哭的時候,Fabrice提供她地方住,幾天後本來Linda還決心要回家的,但她慢慢迷戀上對她溫柔體貼的Fabrice,決定留在他身邊。

後來她才聽說,Fabrice是惡名昭彰的花花公子,女人不斷,Linda聽到後很氣憤,直接跑到Fabrice家中,準備找他對質,剛好Fabrice在忙,僕人請她在會客室等,她待了一陣,沒等Fabrice出來見她就回去了。

晚上Fabrice去找Linda,問她今天為何突然找他,她回說因為想見他,Fabrice又問那為何又不等他,只見Linda眼中充滿愛意地說:「原本我是想要驗證一件事,不過後來想想,那也不重要了。」

後來由於開戰,Fabrice得去打仗,戰事未結束時,有天Fabrice擠了個時間去看Linda,並告訴她說「這次戀愛是真的了」,Fabrice確切表示Linda是此生的最愛。

之後Fabrice再度回到戰場,Linda懷了他的小孩,但Fabrice最終被蓋世太保抓去槍決,Linda也難產死亡。

片尾Linda的同父異母姊姊Fanny﹝Rosamund Pike飾演﹞,與她一天到晚換男人的親生母親「逃家者」聊天,母親說:「Linda真是可憐...不過或許這樣也好。﹝暗指以Fabrice的紀錄,久了大概也會拋棄Linda﹞」Fanny則回說:「"可是他們原本可以幸福過一生的,他們彼此是此生的真愛。」母親則抽著煙斗,緩緩地說:"Oh, darling. One always thinks that, every, every time."

每回戀愛,
我們都這麼想。

62796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