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onepic.jpg

只能說,《紐約安可曲》實在不是我的菜。它好無聊,我寧可再看一次有些類似的《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ain),或是《曾經,愛是唯一》(Once)。我想,喜歡民謠音樂的朋友或許會找到更多樂趣,但除此之外,《紐約安可曲》實在過於平淡。

thumbnail_20131.jpg

Franny﹝安海瑟威﹞在摩洛哥為博士論文做研究,卻接到母親﹝Mary Steenburgen﹞來電要她回紐約,原來她弟弟Henry﹝Ben Rosenfield﹞車禍重傷陷入昏迷。姊弟兩人半年前曾因討論弟弟的生涯規劃不歡而散,沒想到還沒機會重修舊好就發生這樣的事情,傷心的Franny開始翻閱弟弟的筆記,找尋他喜愛的音樂與去處,步上他的足跡,希望找到能讓他醒來的事物,也因此遇上了弟弟十分喜愛的歌手James﹝Johnny Flynn﹞...

NNVG10009443_SongOne_XBox1920x1080.jpg

姐姐懷著罪惡感、著魔般地拿著昏迷弟弟的筆記閱讀他的想法與喜愛的事物、體驗他的生活、尋找與昏迷軀體下的他溝通的方法,這概念本該很感人,但《紐約安可曲》卻沒成功感動人心。我很感激它沒有灑狗血,但光是這樣並不足以造就一部好片。它說故事的方式非常簡單,關於那些罪惡感、悲傷等等,沒有深入的觀察,故事細節的鋪陳方式也無法讓觀眾產生共鳴(前段還不錯,但之後就開始不行了),沒有情感深度。

la-et-mn-song-one-movie-anne-hathaway-review-20150123.jpg

而且最大問題在於姐姐與歌手的這段關係。他倆初見面很尷尬,這是劇情安排,演員們這兒演得很好。但到後面兩人越走越近,我總覺得他們還是很尷尬,整段感情發展下來幾乎是滿滿的尷尬,完全沒有浪漫的化學效應,看起來很勉強。

sone one 1.jpg

但至少,我喜歡本片結束的方式。只是,如果主角兩人前面的感情更有說服力一點,後面的結尾會令人更有感覺。

anne-hathaway-in-SONG-ONE.jpg

本片是Kate Barker-Froyland編導處女作。Barker-Froyland是《穿著PRADA的惡魔》的導演助理,或許就是因這理由,讓她有機會找來安海瑟威擔綱演出,安海瑟威充滿感情的大眼睛,的確是幫了本片不少忙,只不過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飾演歌手的Johnny Flynn本身是歌手兼演員,他在此演的角色有點內向、欠缺安全感,所以是比較容易顯現出尷尬的模樣,但他跟安海瑟威演起來的情形已經不像是個性問題造成的尷尬了,而是感覺他對這個配對沒興趣,所以身為觀眾的我也很難對他們有興趣了。

song one 2.jpeg

註:本片大多於美國紐約布魯克林的Williamsburg拍攝。劇中音樂主要由Jenny Lewis與Johnathan Rice(兩人組成的團體稱為"Jenny and Johnny")創作。

song on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