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Little-Hours.jpg

《修女哪有那麼色》靈感來自義大利作家薄伽丘經典作品《十日談》(Decameron),裏頭有一群髒話滿天飛的中古世紀修女,她們所在的修道院彷若罪惡溫床,與其說她們是修女,倒不如說她們像現代的大學姐妹會成員,抱怨生活無趣,半夜喝酒唱歌。

REV-LittleHours-TEASE4-300x169.jpg

主要角色有三位,Alessandra(愛莉森布里)渴望愛,希望父親(保羅萊瑟)早早把她嫁人,但爸爸寧可捐錢讓她來修道院,這樣比嫁妝省錢多了;脾氣壞、有秘密的Fernanda(奧布瑞普拉薩)則是成天口沒遮攔,罵人、嚇人、打人,樣樣都來;單純但有些古怪的Genevra(Kate Micucci),急於融入其他修女與環境,行為卻越來越令人發毛。這三人先前把工人逼走了,讓神父Tommasso(約翰萊利)很頭痛。恰巧神父外出時,遇上因跟堡主老婆有一腿而逃出城堡的帥氣僕役Massetto(戴夫法蘭科),於是神父找他來修道院當工人,但請他假扮聾啞人士,以免與那群修女有衝突或爭執......

既然這群修女並非乖乖牌,修道院生活又無趣,可以想像神父的如意算盤根本打錯了,Massetto「假裝不會說話」不但無法讓修女放過他,反而令修女們更大膽。很快地,Massetto除了滿足修女們的好奇心,還得開始滿足其他東西。別以為在多女一男處境中的男人很幸運,想想《魅惑》裡頭被一群女孩救援的男人多可憐(哈哈),《修女哪有那麼色》的Massetto也沒好到哪。

the little hours.png

靠著這樣瘋狂的設定,《修女哪有那麼色》讓一群喜劇演員盡情發揮、即興演出,彼此之間的好交情與好默契(奧布瑞普拉薩與導演Jeff Baena是情侶,愛莉森布里與戴夫法蘭科是夫妻),令鬧劇效果特別好,即使「修女很色很壞」聽起來像個一句話就可講完的笑話,而且整部片的主軸確實有點空虛,但演員們在一小時半的片長中,不時有非常精采的爆笑段落,觀眾可以整路笑開懷。

這也是一部頗從女性角度出發的電影,不管是莊園女主人受不了丈夫自吹自擂、自以為大人物,於是靠著僕役滿足色慾,還是修女們受不了清規戒律、整日刺繡(她們大多是被家人丟來的,並非完全自願),見到Massetto就發情,本片正視女性主動的情慾與性衝動,並當成一種很自然、正常的需求,算是在主流電影圈比較少見的觀察角度。

littlepegasus_large_t_1581_107610032.png

眼底總帶著神秘黑暗魅力的奧布瑞普拉薩,在《修女哪有那麼色》充分發揮她的特質與優勢,那銳利的眼神加上兇巴巴的粗口,莫名讓人目光移不開。我從影集《Parks and Recreation》就很喜歡奧布瑞普拉薩表演中的嘲諷、不羈、憤世嫉俗等等特質(《修女哪有那麼色》裡被戴綠帽的堡主也是該影集的主角),喜歡普拉薩的話,除了可以找《Parks and Recreation》來瞧瞧以外,我也推薦影集《變種軍團》(Legion),以及普拉薩與《修女哪有那麼色》導演合作的《殭屍哪有這麼正》(Life after Beth)

arrow
arrow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