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喜歡感慨「世界真是小」,因為他們在世界上很多角落,都遇過以前認識的朋友。我現在的同學朋友們也散佈世界各地,各大洲裡只差非洲與南極洲,所以要是我一天到晚有錢跑出去玩、或是到處出差,我大概也可以遇到認識的人。

然而在我心中,即使也曾有幾次,在偏遠難以想像的地方,碰巧遇上認識的人,我還是不認為世界小。反過來想想,應該說我的世界太小,到別人的國度裡作客,明明人家國境無邊,我卻只認識自己原本就認識的那一兩個人。

我有時候會想,如果當初沒投胎在這,我會變成什麼樣的人?也許在愛丁堡的咖啡店裡,捧著一本舊小說看的那個女生,會是我的好朋友;也許我會跟JC Penny百貨美食街的那個美國南方胖佬,為了同性戀婚姻應不應該合法吵一架;也許會在西班牙的小店裡當女侍,而下班就跟那些西班牙人看電影;也許會在雪梨附近開個雜貨店還跟韓國客人變成好友。諸如此類。更不用說若是生在其他我沒聽過或不了解的國家,「我」會是什麼樣子了。

會有這些幻想,不是因為我討厭現在的日子而想過別人的生活,而是我一直在思考「無窮盡」的問題。即使只把地球考慮進來,這世界還是好大,太大了,可能性太多了,每一種不同的投胎,都可以造成孑然不同的結果。今天我的世界會小,是因為自己無論如何都看得不夠多,說實話我也不認為有任何人敢說,自己看得真的夠多。所以,這世界一點都不小,是我的世界太小了。每個人的世界都太小了。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technora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