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 runs marathons."
"Why?"

本片故事大綱可說完全是照模板寫的,非常容易預測,劇情上的缺點也不少,但是我很喜歡,這是因為幾個主要角色以及有趣感人的對白,還有上面那兩句對話﹝無誤﹞。「求愛馬拉松」男主角是Simon Pegg,就是「終棘警探」(Hot Fuzz)的男主角,而導演David Schwimmer正是影集「六人行」裡的「羅斯」。



Dennis﹝Simon Pegg﹞五年前在婚禮前悔婚,留下不知所措又大肚子的Libby﹝Thandie Newton﹞不顧。後來Dennis後悔了,想要挽回Libby,卻發現Libby開始與成功又完美的Whit﹝Hank Azaria﹞交往,為了向Libby證明自己改變了,不是個無法完成任何事的廢咖,身材與體力並不好的Dennis報名了Whit即將參加的馬拉松,希望Libby能回心轉意…



「求愛馬拉松」的劇本原是由Michael Ian Black編寫,背景設定為美國,但後來改為英國,並由Simon Pegg改寫以使本片「英國化」,但是這種混血結果並不太好,有時會看到英式的幽默風格,但突然又變成美式的瘋狂搞笑或肢體喜劇,其中有一段關於「膿」的笑點更是噁心至極。



或許因為導演David Schwimmer是演出情境喜劇出身,他並沒有花太多時間讓觀眾喜歡、了解Dennis這個角色,但是電影與情境喜劇不同,後者觀眾看了那些主角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多少會有些認同,但電影觀眾要重新認識主角,而在「求愛馬拉松」裡面,只看到Dennis竟然丟下大肚子的Libby逃婚,然後就看到五年後Dennis發現Libby有個多金帥哥追求,突然想把Libby追回來,我想若觀眾不是原本就喜歡Simon Pegg,大概很難替他飾演的Dennis加油吧。



不過,由於主角是可愛的Simon Pegg與Thandie Newton,還有可愛的配角──愛爾蘭喜劇演員Dylan Moran﹝飾演Dennis的好友﹞、Harish Patel﹝Dennis的房東﹞、Matthew Fenton﹝Dennis的兒子﹞,使得片中有些段落還是非常感人、好笑。Simon Pegg可以同時看起來愚蠢可笑又可愛,如果是其他人來演這部片,大概就只剩愚蠢可笑了。我最喜歡的是Dennis與他兒子的互動,這兩人相處像平輩一樣,好像兩個小孩子,但彼此的感情很深刻動人。還有一幕在Libby麵包店裡的對話、以及Libby生日慶祝會上Dennis與她的對話都很棒,尤其在慶生會上,Dennis向Libby解釋為何五年前跑掉,他說「因為我想毀了妳一天總比毀了妳一生好」,我非常喜歡這段對白,畢竟看了太多直接把男主角簡化為「有承諾恐懼症」的浪漫喜劇,實在很膩了,原本「求愛馬拉松」看起來也像這種片,但Dennis的話卻讓人從新的角度看待這位逃跑新郎,而且老實說還蠻有道理的,Simon Pegg的苦臉憂鬱地說出那句話,好有說服力呀。另外,Dennis與他的印度房東聊到家庭與愛情時,尤其讓我心有戚戚焉,印度房東說到他的亡妻,憶起與她一起過的生活,說就像每天與最好的朋友在一起度過。









另外,飾演房東女兒的India de Beaufort,雖然沒在片中做什麼,但她的臉蛋與眼睛真搶眼!我看完電影第一件事就是上網查她的名字,我猜很多人都做了一樣的事情…

總而言之,這部喜劇並不是太成功,但若你喜歡Simon Pegg,絕對能靠本片得到不少樂趣!

***
經典對白:
***

Dennis: Excuse me, can I just stop you there.
Whit: Yes...?
Dennis: Oh, I don't have anything to say... I just wanted to stop you there.

***

Gordon: Go on then, run!
Dennis: Isn't there some kind of like... special technique?
Gordon: Well... yeah... you put one leg in front of the other over and over again really really fast.

***

Man in Bakery: I would settle for something shaped like a fish.
Dennis: Go to a fishmonger!
Man in Bakery: I'm a vegetarian.

***

Dennis: You know, I mean, I didn't do you any favours on that day, ok? I did a stupid, stupid thing. But it was only because I thought spoiling your day was better than ruining your life. Does that make any sense?

***

Dennis: [surprised] What are you doing here?
Mr. Ghoshdashtidar: I'm the assistant coach.
Dennis: How'd you get to be assistant coach?
Mr. Ghoshdashtidar: Because I have the spatula!

***

(Photo courtesy of Picturehouse)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