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What-Happened-to-Monday-Official-Trailer-HD-Netflix-YouTube.jpg

2073年,由於人口過剩,科學家發明許多基改食物,解決糧食短缺,沒想到卻讓人類孕育出更多的多胞胎。政客Cayman(葛倫克蘿絲)於是設計了新制,規定一胎化政策,其他「多出來」的都被冷凍,待未來危機過去再解凍重生。在這背景之下,Settman家出現了七胞胎姐妹(歐蜜瑞佩斯)。她們母親死亡,外公(威廉達佛)為了讓七姐妹都能安全一起長大,私底下將她們命名為星期一至星期日,讓她們共同使用一個身份Karen Settman,每人一週輪流出門一次,這樣戰戰兢兢長到成年。有一天,星期一出了門卻沒回家......

1503212838-4066650139_m.jpg

《獵殺星期一》用清楚而有效率的方式,快速交代這個電影時空的人們面臨的處境,接下來就交給歐蜜瑞佩斯盡情發揮。她必須一人飾演七姐妹,各自有不同個性與喜好,出門卻得扮演同一個人。或許編劇為了讓觀眾快速記清七位的不同,設定的角色特質比較偏刻板印象(就例如很會電腦的那位就得戴眼鏡在室內堅持戴編織帽頭髮也不整理,你知道的),犧牲了各角色設計的細膩度,不過歐蜜瑞佩斯演得很仔細,不僅儀態、姿勢、表情等等都各有分別,甚至細膩到連不同姊妹面對事情的眼神都不同。《獵殺星期一》的視覺效果也做得很精細,當好幾個歐蜜瑞佩斯出現在同一幕時,畫面合成得天衣無縫。

Noomi-Rapace-whathappenedtomonday.jpg

不過,《獵殺星期一》比較可惜之處,是在將有趣的背景設定擺出來後,就放手讓整部片成為好幾個追殺片段的累積,追完這位換那位,那位抓到了再換下一位,到後頭有點令人麻痺。再加上戲劇上的效果與張力不足,七姐妹的利益衝突、幼時經驗、有些人難免想獨佔身份不願共用等等,原本應可更有潛力可發展的,畢竟在極度要求一致與團結的環境下,要維持個人身份與獨特感,的確很困難,姊妹之間既有家人之愛,卻又得互相遷就(關於某根指頭的戲真的很嚇人),其中愛恨情仇必然不簡單,但本片未深入探索。

monday.jpg

what-happened-to-monday-trailer-00.jpg

從政治角度看,《獵殺星期一》背後的道德難題,也應該有更多重量,如果人口的確過剩、糧食確實短缺,那麼本片所謂的「反派」真的有做錯事嗎?或者此人只是做了其他人不想弄髒手去做、卻又私心贊同的事呢?不過《獵殺星期一》只在片尾隨口帶過這些問題,再度回到簡單的「邪不勝正」路線。

What-Happened-To-Monday-Featured-Image.jpg

好在全片還是有足夠的懸疑元素,包括失蹤姊妹的命運、以及誰是真正的壞人等等,可以讓觀眾不斷保持好奇心,因此《獵殺星期一》雖然不夠出色,仍是不錯的娛樂作品。

uwcoWGFy41CVRKINPZvJ2mTiM1T.jpg
arrow
arrow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