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866602-6ac1-47f0-92ae-d7c6e57264c2.jpg

1967 年夏天,由華倫.比提與費.唐娜薇主演的《我倆沒有明天》(Bonnie & Clyde)上映,不僅內容是關於兩位法外之徒的故事,連這部片本身,都像是好萊塢的法外之徒:無視電影公司高層的意見,大膽挑戰老規矩,成為後續一連串改變的領先者之一。

《我倆沒有明天》改編自真實事件,背景發生於美國三〇年代大蕭條時期的德州,待在家百般無聊的邦妮(費.唐娜薇)有天往窗外一看,發現陌生男子(華倫.比提)想偷她母親的車,聊了幾句之後竟引起邦妮的興趣,跟著這位名為克萊德的男人成為鴛鴦大盜。後來甚至連克萊德的兄嫂也加入。這幫亡命之徒,在受經濟蕭條與沙塵暴打擊的美國小鎮恣意妄為,成為媒體爭相報導的話題人物,也引來警察追捕⋯⋯

故事大綱聽來簡單,但《我倆沒有明天》有幾點特質,令它與眾不同:

請點文章連結繼續閱讀:釀影評 X 誠品講堂|《我倆沒有明天》:好萊塢體系的法外之徒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