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4e21c0-4c8d-4cc1-9094-320edf59dbae.jpg

對於「漫威影視宇宙」(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常見的批評之語總有這點:裏頭的作品與角色永遠沒有真正的結局,總是在鋪哏,沒完沒了──主角不會死,也無法讓觀眾感覺英雄們命在旦夕。不過,經過 11 年、22 部電影,這一天終於到了:《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不僅是給幾位角色的情書,也是訣別書。

在《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結尾,戴著無限手套的薩諾斯彈了手指,全宇宙頓時少掉一半人口。復仇者聯盟裡的六位元老都是倖存者,試圖在幾乎毫無希望的困境中,翻轉命運。

(!!本文章有雷,強烈建議看過電影後再閱讀!!)
(!!本文章有雷,強烈建議看過電影後再閱讀!!)
(!!本文章有雷,強烈建議看過電影後再閱讀!!)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的宣傳素材與《驚奇隊長》的檔期安排,可能誘導觀眾以為驚奇隊長的威能將成為關鍵,但《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一開始就破除這種期待,並不急於排出絕地反擊戲碼,反而讓薩諾斯先摧毀所有無限寶石,即使有驚奇隊長加入也無計可施。英雄們跌入更無望的深淵,甚至將這狀態持續到五年後。透過這安排,無限之戰的後果深深刻進幾位倖存復仇者的骨子裡,他們必須靜下來哀悼,面對所有落魄、失志、無助與茫然的感受:黑寡婦為了摯友在殺戮中麻痺自己而哭泣,索爾失去他天神身分的榮耀與信心,美國隊長勉強撐著陽光與懷抱希望的面具、卻藏不住自己無法往前走的事實......

請點文章連結繼續閱讀:釀影評|《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謝謝!

arrow
arrow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