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jpg

這是個「在網路上過生活」的時代,要聽什麼、看什麼,上網就可以了。許多人生活重心擺在虛擬網路世界,優越感與滿足感只能透過鍵盤達到,《玩命Online:雙槍對決》主角Miles也是這種人。

生活單純的Miles(丹尼爾雷德克里夫)意外捲入Skizm公司辦的地下殺人競賽,要與他一決生死的對手,是殺人不眨眼的Nix(薩瑪拉威明)。Miles淌入這渾水的原因,是他在網路上批評殺人競賽節目與觀眾,於是被Skizm的人循著IP位址找到,殘酷地在他雙手釘上槍枝,逼迫他參加比賽。

akimbo2.jpeg

但Miles根本不是Nix的對手。他平日任惡霸老闆擺布,仍未忘情前女友Nova但不敢行動。每晚回家在網路上找那些喜歡發惡意評論的網友來罵一罵,就是他最「勇敢」的事情了。

實境秀讓真假生活之間的界線模糊,網路留言讓明明素不相識的人比以往更容易傷害彼此,大部分的人都只關心自己的娛樂,不在乎他人死活。這類議題是近年來的老生常談,不過本片未多加探討,劇情與對話都乏善可陳,反派Riktor像卡通人物;剪接夠快速,但不夠精準也不算特殊。

guns-akimbo-618x450.jpg

真正的看點,除了一些節奏快速的聲光效果帶來的娛樂、有意思的運鏡以外,就是演員。女主角是冷酷潑辣的Nix,由《弒婚遊戲》的女主角薩瑪拉威明飾演(她會是個很好的小丑女哈莉奎恩),角色扁平了些但至少極富魅力,看她打鬥跟講幹話也很有樂趣;男主角是懦弱又有氣喘毛病的宅男Miles,由「哈利波特」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飾演,他被迫穿著浴袍跟毛毛拖鞋出門求生,在一次次生死關頭之時漸漸改變人生態度,從對困難死命逃避到坦然面對,是個令人認同的角色。

gunsakimbo.jpeg

005.jpg

如果想看有深度一點的片,《玩命Online:雙槍對決》不適合你。但若只想娛樂一下,《玩命Online:雙槍對決》還不賴。

GA_01cc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玩命Online:雙槍對決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