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rover-tr_04488_rgb.jpg

《絕命正義》有非常簡單的故事,低調冷靜的拍攝手法,而最吸引人的部分,是兩位主角:蓋皮爾斯與羅伯派汀森,尤其令人驚豔的是《暮光之城》系列的羅伯派汀森,他當年力求擺脫帥氣吸血鬼形象,《絕命正義》是他早期最成功的表演之一。

TheRover.jpg

澳洲在歷經某個慘痛經濟崩盤的十年後,四處如荒野(可以想像一下《瘋狂麥斯》的前傳,可能就是這個樣子)。Eric(蓋皮爾斯)旅行途中遇上幾個人偷他的車,於是展開追討之旅,並認識了偷車賊之一的弟弟Ray(羅伯派汀森)。Ray身受重傷,顯然是被那群偷車賊丟包等死的,雖然Ray不願相信手足會如此對待他,但也想找到哥哥與同伴們當面問個清楚,因此就這樣與Eric同行。

片中的世界極度荒蕪,充滿危險與不確定性,事情好像總是可以更慘,這讓任何人將要做的每一件事情,感覺都欠缺意義。但若不做,又要做什麼呢?這兒沒有人是英雄或惡人,只是一群倖存者,想辦法在蒼茫天地之間多活一天罷了。

the rover 2.jpg

Ray與Eric很不對盤,但在這人命如螻蟻的世界,他們被迫互相依靠,也漸漸建立某種程度的友誼。Ray是個善良脆弱的人,可能有輕微智能障礙,雖然表面上擺出硬漢樣,但周圍環境的殘酷對他而言實在太難了;Eric夠強悍,但卻沒有什麼生氣,似乎也在等死,而他非找回自己那輛車不可的原因,在電影最後才會揭露,那個理由既溫暖、卻又帶來無盡空虛。

蓋皮爾斯飾演比較安靜的Eric,他過去的慘痛經歷都在滿是風霜的臉上;羅伯派汀森則是被丟到叢林裡的受傷小狗,難得有人在他身邊可以講話,他就迫不及待講不停,看這種天真樣,實在很不願看到他得在這樣嚴峻、無愛的環境裡生存,何況他在車上跟著音樂唱起Keri Hilson的〈Pretty Girl Rock〉實在好可愛,跟他身邊的殘酷世界完全不搭。萬事萬物都受限於所處的環境,逃也逃不掉,所謂的「親人」關係,在這末日環境又有什麼意義呢。

the rover guy.jpg

 

arrow
arrow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