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那篇「海上鋼琴師」裡,一首最單純的愛,裡面有一段文字:「聽這首歌,眼中浮現的畫面,似乎是一對相戀的情侶,半夜坐在自家的溫暖沙發上相擁,前頭面對的是一扇落地窗,穿過明淨的玻璃,是一片沙灘、一片海洋、一片星空。他們不一定在說著綿綿情話,他們可能在互開玩笑、嘰嘰咯咯打鬧著,最後累了,就在彼此的懷抱中睡著,不知外面天光天黑。」

我以前一直不曉得上述的景緻,應該在哪裡找到,要到地中海沿岸?加拿大海邊?還是哪個人生地不熟的遠方?

小時候去台東玩,那時我才三、四歲,最記得的只有插在頭上的牽牛花;多年後重回台東,夜晚坐在海邊,我突然想到自己寫的那句「前頭面對的是一扇落地窗,穿過明淨的玻璃,是一片沙灘、一片海洋、一片星空。」那些字句搭配上台東的海邊,竟然似乎恰恰好。

很類似那句「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你心頭」的感覺。我過去曾經以為自己喜歡都市、喜歡快速、喜歡忙碌,想要追求一切、想要勝過世界,把願望設定地老遠。但是工作後我開始改變,開始思考到底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我不信輪迴,所以我只有這一輩子,要是過不好、浪費了,也沒有下輩子讓我修正。在把所有想得到的東西過濾挑選之後,發現自己真正要的,明明都很簡單,不須遠求,連那片美麗到讓人心醉神迷、甚至令人顫抖的沙灘、海洋、星空,其實只須到台東就可以找到。「得到」不難,「追求」、「把握」與「珍惜」才是難事。

很多最美好的事情、最燦爛的夢,其實只在身邊而已。我們只需要費一點很小的力氣。


最後,要來破壞一下氣氛...
大家再回頭看那篇"海上鋼琴師",不覺得其實我也很浪漫嗎?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