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jpg

這部片真的很糟糕。但我這樣寫的時候很不忍心。因為,我認為飾演主角的Elizabeth Banks,是個頗為努力又願意求突破的演員,但似乎總是只有配角命,非常可惜。想想在《愛情三選一》《模範大哥哥》裡的她,清新俏麗,只是皆為配角,票房亮眼的《歌喉讚》、《飢餓遊戲》等等片裡她也都是配角,擔綱主角的《淫幕初體驗》差強人意,但看得出她很願意放開形象挑戰瘋狂搞笑路線。近年又繼續挑戰,自己擔任導演,參與《激愛543》一小段的導演與演出,但那又是部大爛片,目前正在導的《歌喉讚》續集如何尚待觀察;她也開始製片,《歌喉讚》」兩集都由她製作。而《姐姐我醉大》是她擔綱唯一主角,完全使出渾身解數、不顧形象大膽肢體搞笑的片,她很認真、表現也很好,劇本卻是爛到我很無言,實在很可惜啊!

13.jpg

Meghan﹝Elizabeth Banks﹞是個保守的乖乖牌,在地方電視台擔任女主播。她即將有機會成為全國聯播網的主播,就在需要好好在主播台上表現的前夕,因為情傷被姊妹淘們帶去夜店玩,卻喝醉、一夜情、車被拖吊、迷路、沒錢沒手機...甚至快來不及回到公司播報新聞...

19.jpg

這故事有點像馬丁史科西斯的電影《下班後》(After Hours)女性版,場景從紐約換到洛杉磯,主角由男變女,都想找人上床,都想要想辦法回家。但《下班後》當然是好很多的作品。《姐姐我醉大》裡幾乎只有在某crackhouse的一段好笑,其它真的都很無聊,並且把Meghan被當成妓女的笑點一用再用,到後面真的很膩。

17.jpg

在這部爛片的背後,有兩個想要突破所有爛劇而迸出的主軸:1. Meghan並不想當那個無趣的乖乖牌。2. 穿著性感暴露的女人並不代表她就是妓女或下層人士。但是,這兩個主軸完全被埋在無數愚蠢瘋狂不好笑的冒險經歷,到最後我完全感覺不出Meghan發掘了自己真正的價值,只覺得:喔,終於結束了,太好了。

16.jpg

所有的主要配角都沒什麼可發揮的,浪費了James Marsden、Gillian Jacobs﹝影集《廢柴聯盟》的美女Britta,但在這裡的妝髮真的不好看﹞、Ken Davitian等人,更不用說邊緣配角如黑人、亞洲人、猶太人等都是依最基本的種族刻板印象來描述的。

05.jpg

02.jpg

本片真的是部很平凡無聊的電影,我想看完沒多久就會忘了。唯一會記得的大概是那件Marc Jacobs的黃色洋裝。

***
經典對白:
***

Scrilla: Why the hell would KZLA's Meghan Miles be sucking dick for crack in our hood?

Meghan: No, no, I'm not sucking dick for crack.

Hulk: What you're sucking dick for then?

Meghan: Nothing!

Hulk: Shit's free?

***

(Photo courtesy of Focus Featu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