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2014年的《龍虎少年隊:童顏巨捕》實在蠢到有剩,但非常好笑。我認為比上一集《龍虎少年隊》(21 Jump Street)還好看,步調更緊湊,笑點更到位也更天馬行空。

19.jpg

在2012年的《龍虎少年隊》裡令人跌破眼鏡的一對活寶Jenko﹝查寧塔圖﹞與Schmidt﹝Jonah Hill﹞,這回先是嘗試了新的案件,結果大失敗後,再度回到熟悉領域,與上集一樣進校園臥底揪毒品供應商,只不過臥底地點從高中變成了大學。沒錯,這個情節與第一集完全一樣,而且編劇也厚顏無恥地讓主角的長官直截了當(向觀眾)坦承:「這是完全一樣的案子,請作一樣的事」。

看到這兒你也許會跟我一樣想著,靠北啊這麼廢的續集還要看嗎?但是,看下去還真是越看越好笑,讓我完全原諒了劇情一模一樣的事實。

16.jpg

基本上,本系列不斷嘲笑自己的存在。在上一集,主管告訴這兩位主角說,因為大家都沒靈感了所以都在把舊的計劃重新搬出來用(舊的電影/影集拿出來重拍),這一集的主管則是告訴他們,同樣的事情,第二次總是會比較差。

15.jpg

但《龍虎少年隊:童顏巨捕》最成功的一點是,它提到續集總是比較差,但卻不斷超出你的預期;即使提醒你這是與上集一模一樣的劇情,但它不斷找到新意。《龍虎少年隊:童顏巨捕》嘲笑所有續集,但同是續集的它卻全身而退。

01.jpg

片中有兩段很像電影公司對導演喊話以及狂酸續集電影的部分,讓我嗤嗤笑個不停,甚至還開了查寧塔圖票房失利的那部《白宮末日》的玩笑。機構據點地址從21 Jump Street搬到22 Jump Street的理由蠢翻了不說,旁邊23 Jump Street的空地還給我寫個"coming soon"實在...齁!先讓我看看這部看完之後再來決定我還想不想看下集好嗎?這麼急著打廣告。不過看完之後我的確想看續集啦哈哈。

02.jpg

後面的劇情沒什麼好說的了,本片重點不是劇情,而是笑點,這些最好留給各位去看,不要被我破梗(部分經典台詞收錄於文末,其中的第一則以及下附Youtube連結的一段是我個人最喜歡的)。我覺得整部片到墨西哥的春假之前都很精彩,春假後有點無聊了,可是,可是!片尾credits實在太好笑了!一定要看到,別急著關電視!那是全片最精彩之處哪,其中Seth Rogen的客串笑死我,另外還有星爵Chris Pratt的太座Anna Faris客串的火辣飛官喔!

11.jpg

本片除了對續集自嘲嘲人以外,另一個主要笑點來自於Jenko與Schmidt濃濃的腐味。編劇實在是火力全開,任何可以腐的機會都不放過,從上集比較單純的腐,來到這集出現了三角腐,還有用"Meat Q-tip / Meat q-t"取代傳統浪漫喜劇"Meet-cute"的腐,有無端被迫假裝去做伴侶諮詢的腐,有改變偵查方向可以弄到像在分手或改成開放式關係("open investigation" vs. "open relationship")的腐,還有決定拆夥了還問對方需不需要錢搭計程車的腐...簡直是腐到連裘德洛與小勞勃道尼主演的福爾摩斯都不好意思被稱為腐爾摩斯了。

17.jpg

《龍虎少年隊:童顏巨捕》兩位主角真的很有默契,搞笑能力都很高超,尤其查寧塔圖非常厲害,隨便一個眼神都很好笑。饒舌歌手/演員Ice Cube演得也很讚,編劇還不忘讓他片中的辦公室看起來像冰塊("a cube of ice")。飾演美式足球金童的是Wyatt Russell,他是歌蒂韓與寇特羅素的兒子唷。

07.jpg

14.jpg

特別提一下Jillian Bell超級搶戲!她飾演Schmidt心儀女生的室友,嘴賤的她每次損起Schmidt來都讓我捧腹。Jonah Hill與Jillian Bell飾演的角色有近年來我看過最詭譎的打架戲,很難形容的荒謬古怪,讓人一邊想笑又覺得很傻眼,還幽了《史密斯任務》(Mr. and Mrs. Smith)一默,各位看了就知道。

NEA3U2zlkNosDG_1_a.jpg

《龍虎少年隊:童顏巨捕》導演與上集一樣都是Phil Lord與Christopher Miller 二人組,這兩人也是《樂高玩電影》的導演。前陣子聽到的消息是,"23 Jump Street"的劇本正在醞釀,但導演二人組尚未決定是否要導,也許會看完劇本再決定吧。我想,這麼賺錢的電影,索尼影業是不會輕易放過的,只是希望若決定要拍就別砸鍋,否則到時再回頭看《龍虎少年隊:童顏巨捕》裡嘲弄續集的點就尷尬了。

"I thought we had Cate Blanchett for the budget?!"

Cate Blanchett and Carte blanche - YouTube

***
經典對白:
***

Mercedes: Tell us about the war - any one of them.

***

Deputy Chief Hardy: Do the same thing as last time. Everyone's happy.

***

Captain Dickson's wife: So how did you and Doug meet?

Maya: We met at a party and then he stalked me to my dorm room.

Captain Dickson: Stalked you? And then what happened?

Maya: Then we hung out and watched a movie.

Maya: [pause for a second] Actually we watched it a couple times...

Captain Dickson: This is bullshit! Waiter! Can a black man get some water!

Schmidt: Someone get the man some water. He's black, he's been through a lot!

***

Schmidt: [about Jenko] He has one class in Human Sexuality, and now he's Harvey Milk.

***

Deputy Chief Hardy: The Koreans bought the church back, so we had to move across the street... to 22 Jump Street.

***

Captain Dickson: Hey, you two stop dicking around!

Captain Dickson: Congratulations you managed to un-fuck a situation you originally already fucked up!

Schmidt: Thanks.

Captain Dickson: [talking to Schimdt] I wish I could have you un-fuck my daughter but I'll let that be in the bank.

Captain Dickson: Now you two, for your next mission you two sons of bitches going to medical school!

Jenko: What?

***

Jenko: I'm really really glad you're back, Schmidt.

Schmidt: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What contract dispute? I have been here the whole time.

Captain Dickson: Hey, shut the fuck up! How about a flight academ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