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愛的過去進行式:真愛永遠》是Netflix電影《愛的過去進行式》三部曲的最終章,這系列的主角,高中生情侶Lara Jean(Lana Condor)與男友Peter(Noah Centineo)即將上大學,由於Peter已經獲得史丹佛大學的體育獎學金,所以兩人計畫要一起念史丹佛大學,或至少不要相隔太遠,但在紐約畢業旅行之後,Lara Jean對未來產生不同的想法......
 
NY couch.jpg
 
「遠距戀愛」加上「初戀」這樣的組合,成功機率不太高,Lara Jean與Peter當然也心知肚明,所以Lara Jean卡在年輕女孩最難做人的狀態:為了男友選擇位於加州的大學,可能會讓自己後悔;但為了夢想而選擇紐約大學,恐怕會失去男友。即將進入成人世界的她,生活不再簡單,必須開始自己做艱難決定。
 
to-all-the-boys-3-trailer-1610551129.jpg
 
父親明白Lara Jean的煩惱,他給的建議是我認為全片最有價值的話:「你不能靠拒絕長大來挽救這段感情」(You can't save this relationship by not growing.)。如果有年輕朋友卡在類似處境,我覺得這句話非常值得你想一想。
 
周邊支線劇情還有Lara Jean老爸再婚、Peter疏離的父親試圖彌補、校園死對頭選擇和解等等,而且一開頭就安排「回母親故鄉韓國」的劇情,強化本片主角的亞洲根源。此外,Lara Jean的父親一如以往溫暖,姊妹們一如以往情深,男友Peter一如以往體貼善良,一切都很美滿。不過這些都是點綴,最令人關注的主題,還是在於Lara Jean的成長與選擇。
 
MER2255f4cfb414287e99bed85378f35_boys0212-1024x683.jpg
 
本系列第一集《愛的過去進行式》,有誤寄的五封情書,以及為了顧及面子而約定的假男友,還有假戲發展成真做的感情,劇情方面真的是比較有趣。但它的兩部續集就比較制式了,第二集《愛的過去進行式:P.S. 我仍愛你》加進了三角戀情糾葛,但從角色設計到關係發展都非常簡化,是我認為三部曲中最無趣的一集;第三集則充滿了年輕希望,片中美好的大小事與未來圓滿夢景發生的可能性,比前兩集大概都更低了,尤其那種「我們與其它情侶不同」的自信到底哪裡來的呀哈哈哈,所以可以說,《愛的過去進行式:真愛永遠》更適合年輕族群觀賞,自認有點年紀或歷經一些滄桑的就自己退開一下吧哈哈(對啦就我啦)。

 

不過《愛的過去進行式:真愛永遠》的美感又更上一層樓,美術設計結合手繪動畫與繽紛實景,活潑而明亮,甚至還找了家裝潢以「手繪風」為主題的杯子蛋糕店來搭配,令人眼睛一亮。喜歡前兩集、喜歡Lara Jean與Peter這組情侶的影迷們,《愛的過去進行式:真愛永遠》真的是很美好滿足的收尾。

 
cupcake shop.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的過去進行式:真愛永遠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