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成長並不容易,從兒時懵懂無知、到青少年期似懂非懂,隨時有第一次遇上、不太能理解的事情,處處是考驗。如果當事人是個窮困、單親的同性戀黑人男孩,安然度過的難度就更高了。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3.jpg

《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是根據舉世聞名的真實事件改編,2009年一月的某個驚險208秒,一架飛機於紐約哈德遜河迫降,它考驗著機長Chesley 'Sully' Sullenberger(湯姆漢克斯)、副機長Jeff Skiles(亞倫艾克哈特)與全體機組員的智慧,也考驗著紐約各救難單位的應變能力。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2.jpg

《傲慢與偏見與殭屍》不算是成功的作品,有許多段落充滿尷尬,男主角達西先生魅力不夠,最後三分之一很糟糕。不過,它的娛樂效果佳,而且有些段落我確實非常喜歡,所以無法直接對《傲慢與偏見與殭屍》打叉叉。本片適合喜歡《傲慢與偏見》的朋友勝於喜歡殭屍片的,身為《傲慢與偏見》腦粉,我在這部差強人意的作品中依舊找到許多樂趣。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jpg

若說禮物是一種善意的表達,其實是過度簡化了。禮物背後還帶著某些壓力:回禮的壓力與要求建立關係的壓力,所以禮物不一定是所有人都希望收到的,要看收與送的人彼此是什麼樣的關係。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jpg

在觀賞《女巫》之前,有必要調整期待。以三百萬美金小成本拍成、在日舞影展獲得極佳口碑的《女巫》,並不怎麼恐怖,比較像在營火邊聽鬼故事,與其說它在談女巫與超自然現象,倒不如說它想談一家人如何為了外在因素而崩解、家中年輕女性面臨何種處境,如果抱著看《厲陰房》那類恐怖片的期待來觀賞,應該會非常失望。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6.jpg

法國電影《我愛妳,妳愛她》同時是荒謬喜劇與感性戲劇,講述一段離譜三角戀,Micha(Félix Moati)與Charlotte(Sophie Verbeeck)是同居戀人,但律師Mélodie(Anaïs Demoustier)與Charlotte私底下有著女女外遇情。不知情的Micha在幾次相處後,竟也偷偷喜歡上Mélodie,讓三人關係變得複雜難解。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jpg

人們常說,過程比結果重要。《異星入境》用最感傷的方式表達出這個概念。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3.jpg

導演奈沙馬蘭的電影生涯,頗為戲劇化。他十幾年前拍出令影迷大為驚豔的《靈異第六感》,之後又推出幾部賣座片,曾被預測為下一位史匹柏,再到後來卻拍出一部部口碑與票房都慘不忍睹的作品。當年曾備受期待的導演,曾幾何時成了每出新作就有觀眾與影評等著看好戲的笑柄。不過從2015年的小成本電影《探訪》之後,他的作品似乎走出谷底了,今年的新作《分裂》雖然不是超優神作,但算是娛樂性夠、演技精彩的電影,也是奈沙馬蘭的中上之作,各位可以放心去看。片尾還有個驚喜客串,可算是導演送給資深影迷的禮物吧。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817b48dad3ba060a17761bb92252236.jpg

1986年在法國上映的《巴黎野玫瑰》,當年引發許多討論,除了入圍奧斯卡與金球獎的最佳外語片獎,其片頭的激情性愛場景也曾被懷疑是假戲真做。多年前觀賞時,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女主角Betty的瘋狂野性;過了這些年,長了點歲數再度觀賞,看見的是一個特別的人處於不適合的世界裡,又缺乏壓抑自己、模仿他人與接受現實的能力,被永恆的不滿足與旺盛的企圖心給灼傷。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4.jpg

《惡棍英雄:死侍》基本上就像超級英雄電影裡的唐納川普,恰巧這兩者崛起的時間宛如冥冥中註定,都在同一年發生。唐納川普處在部份美國人民對兩黨菁英政客操弄的政治感到絕望的年代,川普靠著「撇開政治正確言論、說出美國被忽略的族群最誠實的心聲」,從起初不被看好、被當笑話看待、甚至不被同黨政治人物接受,到後來跌破世人眼鏡,順利當選美國總統;《惡棍英雄:死侍》的上映時點,則是許多觀眾被超級英雄電影轟炸了很多年,對此片型的常用套路感到厭倦、疲乏的時刻,它知道觀眾看膩了老伎倆,所以不再假裝沒看見,它即使本身也是一部超級英雄源起電影,卻明白點出那些老套手法與花樣,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許多嘲諷與自嘲都令人拍案叫絕,即使影片製作期間,片商與金主並沒有很強的信心,但上映後卻叫好又叫座,投資報酬超級高。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海邊的曼徹斯特》主角有著難以面對的悲傷往事,不過,全片雖包括不少令人心痛的段落,卻也充滿來自微小平凡處的幽默,平衡了全片調性。面對至親的死亡,其挫折與痛苦不一定是時間能治癒的,但即使無法恢復,也並非代表人生再也不會有意義、未來毫無希望。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hacksaw-ridge.jpg

《鋼鐵英雄》算是一部非常傳統的戰爭片,並且延續導演梅爾吉勃遜的「傳統」,有宗教與暴力。如果看過他的過去作品,就知道他不怕展示暴力與皮肉苦,如果很怕看到這類畫面的朋友,請自行斟酌。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02.jpg

《夢遊亞馬遜》是哥倫比亞第一部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根據兩位真實探險家的筆記與經驗加以故事化改編。它以一位原住民巫醫Karamakate為中心,講述兩段故事:不同年紀的Karamakate,帶過不同的白人進入亞馬遜叢林尋找能治病的罕見植物。第一段旅程始於1909年,生病的德國探險家Theo希望Karamakate帶他找到神奇植物,救他性命;另一段則是數十年後,Karamakete幫助美國植物學家Evan找尋同一種植物。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4.jpg

就像有些人會懷念戒嚴時期一樣,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阿根廷電影《大犯罪家》,裡面的主角也很懷念1976年至1983年的「骯髒戰爭」(Dirty War),也就是阿根廷軍政府對異議人士鎮壓、逮捕、與殺害的時期。《大犯罪家》的故事開始於1983年獨裁軍政府下台、民主政府掌權之後,主角Arquímedes Puccio(Guillermo Francella),是個看似平凡健全的中產家庭之大家長,沒想到他竟幹著綁票殺人的勾當,連孩子們都拖下水。原來當年Arquímedes在軍政府時期,替上頭辦了許多「讓異議份子消失」的案子,獨裁政府下台後,沒案子接、也沒人罩了,只得自力更生轉向「民間需求」接案。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jpg

《樂來越愛你》是個美麗的非童話故事。它有《秋水伊人》與《花都舞影》的影子,有《萬花嬉春》裡金凱利拉著路燈跳舞的經典畫面重現,有《北非諜影》的窗戶,有許多與《養子不教誰之過》的關連,以及佔了臥室一整面牆的英格麗褒曼,但在這些懷舊氣息之外,還有許多新意與現代感。

文章標籤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