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無關樂評,我只是想在這裡為Kylie Minogue說些話。

我知道,這聽起來可能很不可思議。一個憤青要為Kylie Minogue說話。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Dec 01 Mon 2003 23:18
  • 冷天

最近天氣涼涼的,偶爾帶點讓人縮頸彎腰的冷風,早上我走去公司的速度也就不自覺地放慢,想認真體驗一下秋意的優美之處。

國中時代,我也最愛在這種天氣上學,當時有「早自習」這種鬼東西,所以蠻早就得到學校,秋冬之際出門時,天色甚至未明。上學途中會經過台北縣立文化中心旁的人行道,秋冬時由於天亮得晚,因此走過那邊路燈都還亮著。昏黃的燈光透過行道樹的縫隙,配上文化中心的紅磚建物,別有一種歐洲式的風情。踽踽獨行走過這條路,總是能讓人心情平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一篇介紹的「蠢蛋白人 - Stupid White Men」中有一段話:You can choose between two political parties that sound alike, vote alike, and are funded alike by the same exact wealthy donors.

這不只是個荒謬好笑的對比而已,它是個很嚴重的問題:人民沒有選擇了。除了擁抱雷根與柴契爾以降的新右派以外,根本別無他法。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名: Stupid White Men
作者: Michael Moore (他是個白人)
這本書(全名是Stupid White Men ...and Other Sorry Excuses for the State of the Nation)真是好書,只是我一直沒力氣介紹,而且他的幽默諷刺要親眼讀才會知道, 所以我擷取(其實是自己打)幾段introduction裡的原文,有興趣的人看看吧,還可以練練英文。(台灣竟然到現在還沒中譯本!驚人!)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凱斯傑瑞特(Keith Jarrett)生平最負盛名的專輯是他在科隆的即興演出,也就是人所熟知的"The Koln Concert",然而他表現最好的即興作品,應該是他在史卡拉的表演,收錄在"La Scala"專輯裡。」

我知道,我上面這段話,從句型可以把它很殘忍地歸類於:「自以為有品味的中產階級(此四字可代換成別的),藉譁眾取寵來炫耀自己的文化水平。」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當我注意到自己開始買年紀比我小的藝人專輯時,感覺相當沉重,好像自己已經風燭殘年。由於心情低落,於是拿出Low聽,聽了一陣子發現這樣下去不行,待會不是撞牆就是跳樓,於是又聽回NickelBack, Linkin Park之類的「搖滾芭樂」振奮自己。

然後,我拿出了老ㄎㄡㄎㄡ專輯: Queensryche的Operation: Mindcrime。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影「海上鋼琴師」(The Legend of 1900, 導演為導過「新天堂樂園」的Guiseppe Tornatore)裡的一首"Playing Love",是首恬靜優美的鋼琴愛情小品。這首歌是片中男主角在船上彈鋼琴錄音的時候,恰巧看見窗外有個令他心動的女孩,心有所感,於是即興奏出的曲子。

這首歌前面幾個音一出來,就已經充滿了單純且平靜的愛,我幾乎看得到彈琴者嘴角泛著一點笑意,想著自己心愛的人;中間的轉折處,像是深刻洶湧的感嘆著「我多麼想永遠跟你在一起」;到最後穩穩收的Do音,彷彿證書上最後蓋上的那個章,代表著紛亂多變的人世中,唯一真實永恆、裊裊不絕的餘音。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以現在的標準,「念台灣大學」的人,只要不作姦犯科,大抵是可列為菁英的。其他可列成「菁英」的,大概還有上市上櫃公司老闆、竹科工程師、金融家…諸如此類。

可是,真有人斬釘截鐵地認為,他絕對是菁英嗎?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