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這張照片不錯吧,穿上結婚服裝的新婚夫婦玩西洋棋,畢竟愛情與婚姻,與西洋棋一樣,是一場智力與耐力的考驗啊。

有一次跟朋友講屁話,我問他:「A對B有興趣嗎?」他回答:「A的道行不高啦,應該很容易到手。」

聽到他說「道行」,一開始覺得,哈哈,屁話毛病又發作了。後來想想現實世界,說那是屁話,似乎也不對。

其實在「道行」高的男女世界裡,招式早已林林總總,博大精深,各路玩家各懷鬼胎好不熱鬧。隨便就可舉出一堆例子。

"誠以釣人"篇:
送花送禮物、上下班接送、每日電話噓寒問暖…表面上說「我是很有誠心地要跟妳交往」,心裡在說「我是很有誠心地要釣妳玩」。

若有似無之"人不是我殺的"篇:
「哦?我有表現出對你有興趣的樣子嗎?噢不好意思,我只是覺得你是個很好的朋友…」

"上下交相賊"篇:
「你有空嗎?」「要看是誰找我。」「那我找你呢?」「你試試看就知道了呀...」「你怎麼還沒睡?」「因為沒有人陪呀...」

"鄉愿,德之賊也"篇:
「我知道你對我很好,但是他也對我很好…你們都很好…請你給我時間考慮考慮…我還年輕…」

資本主義的本質為競爭/股市追價效應:
「我跟你說唷,他昨天向我表白了,我好猶豫唷...我沒有那麼喜歡他...可是他人真的很好...而且我現在又沒有其他人追...」

愛因斯坦之質能不滅定律/誰是我下一個避風港:
一段實質的愛情關係剛結束、死亡,會造成許多愛情能量的蓄積,如果再配上「不習慣沒有人陪」的心理,就會想趕快找到下一段實質關係。如果A分手,B馬上陪A、追A,劇情發展如下→
A:「我剛分手...好難捱...好寂寞...你能不能陪我?」
B(義不容辭當仁不讓):「沒問題!我肩膀讓你靠!」
這是B趁虛而入嗎?還是A誘敵深入呢?

有時候,愛情也會受制於股市中的人性──追高不敢追;殺低沒得殺/好端端的不要,買不起了才後悔:
案例一→電影「美麗翹家人」(Sweet Home Alabama)的Jake想要先等成就了事業,再把Melanie追回來,反正不急嘛。天知道折騰了七年,Melanie已經被紐約市長之子追走、要嫁人了。
案例二→奇美(3009.tw)股票之2004年1月2日股價為36元,到目前價格已經70元以上,很多人在一月初的心情,是覺得這支好像還不錯,但是也不急著買,不知要盤整到幾時,何必急於進場?後來漲勢一次次發動,漲時想說會回檔,暫不進場;跌時想說還會再跌,不急著現在買。就這樣奇美股價來到了70元以上,也不敢買了。

情場老手面對各式各樣的暗示與甜言蜜語,多半會採「中立」態度,不會把那些話當一回事,只當作遊戲語言。畢竟,如果不太在乎、喜歡對方,原本也就不會把她說的話當一回事;但是如果在乎對方,卻還摸不清他的想法,基於戒急用忍的保護原則,也還是別當成一回事,畢竟日子已經夠苦了,不用自己幫忙拉鋸著那肉作的心啊。

但是,以上原則與招數,僅適用於還沒真正愛上對方的時候。如果真的愛上了,只好直接被吃的死死的。呼之即來,揮之即去;沒有原則,只有配合。一切先情人之憂而憂,後情人之樂而樂,道行再高也是一樣。也不用太難過啦,畢竟大家都說「施比受有福」。至於這句話是真理還是摸頭?樂觀者覺得是真理;悲觀者認為是摸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