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大老闆有封信說,叫大家趁佳節多放假多休息,"Spend more time with families, who unfortunately never can enjoy enough time with us."。

有時候,很荒謬啊。你愛上了一個女人,發現你再也不能沒有她,對她承諾終生,把她帶進家門生個孩子,從此以後你每週只會跟這個女人吃一頓晚餐。

而你找到了一個工作,加入這家公司與同事一起賺錢,就表示以後你每天﹝不幸的話還包括週末﹞的早餐中餐下午茶晚餐宵夜,都會跟你最心愛的同事們度過。甚至工作了14小時回到家,還會接到老闆同事打電話來談公事、或是聊工作苦水、甚至請你給他職涯建議。

所以要是你愛上一個人,到底該跟她結婚好,還是叫她來當你同事好呢?也許以後求婚得拿著婚戒跪下來,滿臉誠懇地說,「噢,妳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女人,請妳想辦法加入我們公司吧!」君不見許多偷情對象都是什麼公司助理等等的﹝例如今日蘋果日報頭條﹞,當然囉,反正朝夕相處,芝麻對綠豆,看久了母豬也賽貂蟬。

我覺得「quality time」這個詞很傳神,表達的是跟家人相處的優質時間,沒有手機,沒有公事,沒有干擾。當你跟家人說話的時候,不會想到明天要寫完的報告。不過,不要再幻想啦!除非你已經捧著一億台幣要退休,否則這種「quality time」還真是百年難得一見。

當然,捧著一億也是有捧著一億的痛苦。如果你這個時候想找伴,一起享受後半生,你很難辨認人家是真心願意跟你共享quality time,還是想跟你享受luxury time。

寫到這邊我也不知道怎麼結尾了耶,反正都很無奈啊,哎,十二月下半的悠閒日子就要結束了,好不能接受這種事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