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本人觀察自己的行為模式,以及用事後諸葛的態度驗證周邊友人的行為之後,我真的認為,從一個人的BBS/MSN暱稱或名片檔,以及BLOG文章,就可以判斷他目前的心境。例如:

A. 暱稱變得特別瀟灑與憂鬱,一副沒有人了解卻又得裝堅強的樣子。
解讀:如果不是想要有人主動找他聊天,就是他在發某人脾氣,希望那個不識相的傢伙趕快看懂,乖乖來安慰他。

B. 文章特別喜歡多愁善感,想把自己搞得有如李清照一般。
解讀:這通常是在對某特定人士發春。還可以分為幾種微妙的情緒,舉幾種狀況當例子。情形一:自己沒有男女朋友,但不確定暗戀的對方知不知道這件事,就想盡力顯示自己的孤單與才氣﹝是的,孤單還不夠,還要有才氣﹞,以吸引對方注意,主動關心。情形二:自己有男女朋友,但是看上了另一個,不好意思主動找對方,於是自己臨窗哀嘆心淒寂,想把對方引過來。其他還有情形三四五,大家應可自行推敲。

C. 文章變得特別多。
解讀:這有幾種可能,最單純的就是最近工作真的比較閒。比較不單純的理由就是他在意的那個人都不聽他說話,只好狂波文章在BLOG上;或是最近正在曖昧期間,胸中總有千言萬語無處傾吐,只好暗將一切心聲藏在文字中,希望對方來看。通常這種文章會特別想突顯自己氣質優雅、見多識廣、與才華洋溢。

D. 使用暱稱來哀嘆,但又看不出他哀嘆的內容值得哀嘆。
解讀:這種通常是想炫耀啦,說真的。最常見的就是將他會面臨的挑戰用在暱稱上,然後哀嘆怎麼辦怎麼辦、要如何度過這難關......諸如此類。其實心裡正因為得到這個挑戰,代表受到上級重視,也代表自己能力強,因而爽到嘴都合不攏。

當然,我也不曉得這樣的觀察對不對,各位自行判斷吧。

註:請各位不需要對號入座,請把內容都當作是說我啦我啦我啦。如果講得很符合你的狀況,請崇拜我神準的觀察力就好,勿對號入座。當然,如果你很想自爆的也還是很歡迎。總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別來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