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實在太糟了。它幾乎是第一集的翻版,只是比較不好笑、比較無聊、比較扯。通常在經歷一部賣座的電影後,它的續集可以享有比較大的創作自由或預算自由,讓編劇與導演有機會嘗試,把續集推向更高境界,不過「國家寶藏」的續集,只嘗試增加拍攝地點,除此之外了無新意。不過如果你是租DVD,那倒是有個值得一看的地方,就是在正片開始前的廣告,Disney把一些經典卡通重製為3D版,裡面還有Tim Burton的耶誕夜驚魂(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光看到以骷顱頭為耶誕禮物的那段就快笑死我了,Tim Burton實在是個有趣的鬼才導演。﹝註:經f50280的提醒,我應該註明清楚以免混淆,Tim Burton是鬼才導演,不過耶誕夜驚魂不是他導的,他是故事與人物的發想者,整部卡通也散發濃濃的Tim Burton氣息。﹞

線索來得又快又急,主角解謎也解得超快,我覺得好像在聽他們上課一樣,他們快速解謎,一邊為駑鈍的我們嘰嘰呱呱解釋半天。我一直沒搞懂「洗刷祖先罪名」與「尋找寶藏」的關聯在哪,不過我也不想花腦袋搞清楚。主角們的尋寶過程順利無比,完全沒有遇到挫折,所有懸疑感都喪失了,變得很無聊。每件東西上面都有線索,"It's a clue!"的大叫聲此起彼落,請問有任何歷史遺跡是沒有尋寶線索的嗎?看來古人藏匿寶藏的方法,就是在寶藏與線索所在之處,蓋些吸引一堆人的名勝古蹟。另外,連在第一集還蠻有趣的電腦高手Riley,到了第二集都變得很不好笑。





明明「國家寶藏2:古籍秘辛」有不差的導演,足夠的預算,與一大群奧斯卡得獎演員,怎麼有辦法拍出這麼無聊的冒險片?算算看演員群的奧斯卡獎座吧,不算提名的只算得獎的:尼可拉斯凱吉,一座;強沃特,一座;海惀米蘭,一座;艾德哈里斯即使沒得過,也被提名了四次。所有主要角色都不算遜咖,到了電影裡卻全都變成平板人物,整個冒險過程也完全不刺激,這一定是編劇的功勞。所有人物的一舉一動,以及彼此互動,還有解謎的過程,都只是一種流程,好像在參觀工廠一樣,觀眾只要跟著領隊點頭就是了。



這部片的角色沒有太多值得提的地方,不過我得說,由艾德哈里斯飾演的反派角色Mitch Wilkinson很奇怪,一路不手軟綁架威脅、甚至願意殺人的他,在黃金城內,竟突然又變成大好人,忙著犧牲自己解救大家,看得我都傻眼了。

由Bruce Greenwood飾演總統倒是很適合,畢竟他在「驚爆十三天」(Thirteen Days)裡面就是演美國已故總統小甘迺迪。



另外,我是在看完「印第安那瓊斯:水晶骷髏王國」之後,才看這部片的,這兩部片真是驚人地相似!基本上,如果主角在翻到"The Book of Secrets"裡面關於「51區」的記載時,沒有跳過的話,整部片就會變成印第安那瓊斯。

好,我想說的都說完了。能夠讓總是把電影評論與心得寫得落落長的我,以這麼短的篇幅聊完一部電影,也算是奇蹟吧。這部片無聊到我都懶得批評了。

所以,看看女主角的首映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