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家子Clay﹝Hayden Christensen, 海登克里斯坦森﹞愛上母親的美麗助理Sam﹝Jessica Alba, 潔西卡艾芭﹞,兩人私下交往並訂婚,Clay集事業、財富與愛情於一身,但他需要作心臟移植手術。他違抗母親﹝Lena Olin﹞的意願,自己找了熟識的醫生朋友﹝Terrence Howard, 泰倫斯霍華﹞做手術,不管這位醫生還有四件醫療糾紛官司纏身。但在手術台上,被麻醉的他竟然意識清醒,只是發不出聲音也動不了身體…而他也發現了一些驚人事實。









本片七月份於Star Movies播出,時間附於文末。

這部片實在好可惜,原本我對主題充滿期待,因為每個人都害怕手術,而手術最可怕的情形除了發生意外,就是被麻醉至身體無法行動之後卻還意識清醒,即"anesthetic awareness",想想看,有個人清醒地知道自己的胸前被畫了一刀,而醫生的手鑽進去把心臟拿出來!如果有電影可以捕捉那種可怕的感覺,應該很精彩吧,當初我看到預告片裡,躺在手術台上的男主角,流下那滴眼淚時,就非常想看了!然而整部電影卻沒有拍到那種恐怖感覺,反而從中段開始讓我覺得有點好笑,因為男主角不僅靈魂出竅,還不斷有內心OS。



不過或許編劇也無能為力吧,要怎麼讓片中主角一直麻醉著躺在手術台上呢?這樣還有電影看嗎?所以只好讓他靈魂出竅、晃來晃去、不斷自言自語,偷聽醫師們的對話,甚至還與媽媽對話等等,增加戲劇性。這是不得已的選擇,所以即使後來的劇情有點荒謬可笑,我倒不想苛責編劇,也許本片的主題原本就不適合用電影形式呈現。

Lena Olin


Terence Howard


以下有小雷

潔西卡艾芭出乎意料之外,演得還可以,不曉得是我對她期待超低,還是因為男主角很糟,無論如何,至少潔西卡艾芭有演出前後的轉折,從甜姐兒變成心機女。「安納金‧天行者」海登克里斯坦森實在太糟了,演戲好像在夢遊,不僅讓人難以相信他是個掌管龐大事業的企業家,甚至連他念的內心旁白都像在讀稿一樣,太慘了,他不是skywalker而是sleepwalker。







「索命麻醉」是非常不受片商看好的片,被冰在架上一、兩年,終於在極冷門的時機在美上映,據說也沒有舉辦媒體試映。不過,潔西卡艾芭在電影中真的很美,所以喜歡她的人還是可以瞧瞧囉。





***
北美票房:一千四百萬美金
北美以外票房:一千八百萬美金
成本:八百六十萬美金
***

2009年七月份Star Movies播出時間:
07-04 (六) 12:55~14:40
07-05 (日) 09:50~11:35
07-17 (五) 23:40~01:25
07-18 (六) 10:50~12:35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