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學好友說:「十年來,我沒有在電影裡再看到一個比barry(jack black飾)更好笑的喜劇角色。」他指的是電影「失戀排行榜」(High Fidelity)裡面由傑克布萊克飾演的音樂狂──Barry。

他也節錄了最經典、最能展現Barry個性的對白:

Barry: Do we look like a store that sells "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 Go to the mall.
Customer: What's your problem?
Barry: Do you even know your daughter? There's no way she likes that song! Oh oh oh wait! Is she in a coma?

但是,相較於我朋友對Barry的喜愛,我卻是對Barry有著又喜愛、又難過的情緒,因為我已經是Barry了。

當然不是指我的外型與工作與Barry有任何相似,而是個性。有時候我也會對品味、觀念相關的事情直言不諱、喜愛評論,有時候甚至跟Barry一樣機車,說出類似「只有昏迷的人才會喜歡那種歌」之類的話,我就是電影「對面惡女看過來」的那位”Miss-I-have-opinion-about-everything”,我的確是「做自己」了,但不一定所有人都能接受我「做自己」,有人可能莫名其妙認為我針對他個人、或是認為我太主觀與偏頗,實際生活中的Barry沒有電影中看起來這麼酷,還可能常常惹到別人而不自知。

市面上一堆書籍與專家鼓勵大家「做自己」,可見很多人的確羨慕「做自己」的人,但我的理論與建議是──做自己,但是不要讓別人知道。

要看我的「很Barry的那一面」,大概要等我寫出劇本放個Barry般的角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