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我必須先承認我看這部片看到下巴快掉下來,這是稱讚。但我不敢確定我是稱讚這部電影,還是稱讚演員的肌肉與舞蹈有多麼令人流口水。這部片應該拍成3D的!

12.jpg

好了我的神智恢復了要來理性談這部片了。﹝真的嗎?﹞劇情描述一位年過三十的脫衣舞男Magic Mike﹝查寧塔圖﹞,努力存錢希望能轉行,機緣之下被他帶進脫衣舞男行列的年輕男孩Adam﹝Alex Pettyfer﹞,卻漸漸在金錢與女人中迷失自己…

14.jpg

這部片的內容比我看之前所預期的還要多元,除了個人奮鬥故事外,尚有許多元素,包括美國夢、藍領階級掙扎、金融風暴、金錢與毒品等等,都扯了進來,不過我必須承認最精彩的部分,真的還是每一段脫衣舞,就算你不是對他們肉體有興趣的族群,也會被那些狂野、富創意的舞蹈段落編排,以及導演和演員的熱情投入而想鼓掌叫好。我都想把小費塞進螢幕裡了。但舞台上的光鮮亮麗,也與舞台下的真實面形成強烈對比,這些性感帥氣舞男們,到了後台其實傻氣幼稚,要嘛鬼扯些有的沒的,要嘛忙著塞東西讓自己看起來大一點,沒有人為未來想,似乎只有主角Magic Mike有危機意識,體認到「我不想三、四十歲還在當脫衣舞男!」他與周圍的人是很有距離的,甚至寂寞到找不到真正可以講話的人,砲友﹝Olivia Munn飾演﹞對他的心靈層次一點興趣都沒,只希望他"Don't talk. Look pretty.",老闆Dallas﹝馬修麥康納﹞雖然已經不自己下海跳了,但他對這行依舊充滿熱情,唯一能夠了解Mike的,只有Adam的姐姐Brooke﹝Cody Horn飾演﹞,這段發展算是好萊塢式劇情收尾的必要故事線,不得不承認它有些牽強而且精彩度不夠,後面搭上Adam染毒的種種曲折也感覺勉強,不過至少電影最後還是拉回來了,沒有更深入著墨毒品黑道與Brooke的憤慨等等,也讓電影能一致呈現輕鬆幽默的調性。

11.jpg

角色的部分,我得說查寧塔圖與馬修麥康納真的太棒了,這兩人不僅身材完全符合要求,演起來也棒到令我驚訝。或許因為本片算是根據查寧塔圖19歲時當脫衣舞男的經驗改編,他演起來極有說服力,再加上他那常常被嫌太過單調的演技,到了本片變得老實誠懇,非常適合,這角色非他莫屬啊。馬修麥康納最近在演技上真的大轉型,越演越棒,在「舞棍俱樂部」裡也是,他的自戀與油條樣,既傳神又詼諧,戲份不多但發揮了畫龍點睛的作用。

03.jpg

09.jpg

飾演Adam的Alex Pettyfer並不是什麼好演員,但不得不佩服導演的選角眼光,Pettyfer淡而無味的表演方式,以及他不知如何應對周遭環境的模樣,恰好很適合這角色,我覺得Pettyfer以後在電影圈大概不會發展得很好,但至少這部片裡的他是不錯的,搞不好就是他在大螢幕的巔峰了。Brooke這個角色我覺得沒寫好,很難看得出來男主角為何愛上她,難道只因為她嚴肅、常板著臉嗎?她的台詞不怎麼樣,飾演Brooke的Cody Horn也沒能力把那些台詞變得自然,因此看得有點尷尬,或許Brooke這個角色是供給本片女性觀眾自我投射專用的──我們都希望查寧塔圖會沒來由地無視其它巴著他的女生來愛上我們。其他配角就比較不重要了,連影集"White Collar"的主角Matt Bomer,也只能當花瓶展露好身材,不過,他是個非常非常帥的花瓶,這樣就夠了。

01.jpg

matt-bomer-ken.jpg

男主角查寧塔圖自己是製片之一,本片總共只花七百萬美金拍成,在北美卻狂賣了一億一千萬美金,讓查寧塔圖大賺,推究原因除了電影本身拍得還不錯以外,應該也跟市場很缺這種電影有關吧,娛樂電影裡通常男性觀眾眼睛吃冰淇淋的機會比較多,連主題冷硬的警匪片都常常得出現脫衣舞吧的場景,好像不去看脫衣舞孃就沒辦法辦案了一樣,女性觀眾﹝或男同性戀﹞較吃虧,難得等到「舞棍俱樂部」這樣的片,當然是要相招姊妹們捧場了。我個人是很滿意啦。

15.jpg

***
經典對白;
***

Dallas: [to The Kid] You are the husband they never had! You are that dreamboat guy that never came along!

***

Mike Martingano: I have, like, $13,000 saved.

Paige: Wow. That's a lot of ones.

Mike Martingano: There are some fives in there.

Paige: Oh, ok. No twenties?

Mike Martingano: Oh, you don't wanna know what I have to do for twenties.

***


(Photo courtesy of Warner Bros. Pictures)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