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爸的天氣預報》是中央氣象局製作的微電影,由新銳導演徐漢強執導,王自強和葉星辰主演,入選了荷蘭鹿特丹影展的觀摩影片。主角是一位氣象預報員,因為某個重要日子的預報錯誤,造成了與女兒之間的長期敵對狀態...

這部微電影的本質溫馨但是充滿kuso趣味,優雅的配樂搭上天外飛來好幾筆的搞笑劇情,隕石雨、黑洞、怪獸通通出籠,後面還有超展開的劇情發展,絕對不是什麼傳統溫馨小廣告之類的。希望有興趣的朋友能花七分鐘看看氣象局精心製作的這段小影片吧!

在這些笑點背後,有個最動人的中心思想:孩子的青春叛逆期,就跟變化莫測的天氣一般,明明都看到晴空萬里了,哪知道一件小事之後就變成暴風雨?爸媽想破頭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天下父母心,孩子再怎麼大,永遠是父母眼中的小孩,永遠會想關心,但可能每個父母拿到的天氣預報都難免不太準吧,爸爸的關心似乎永遠都不對,常常被孩子打槍。

不過,或許重點不是那些天氣預報,不是那些生活瑣事的小風浪,而是最終的心意。不管氣象準不準、怪獸有沒有來,爸爸只想確定女兒安全,這就是他的初衷,希望為人子女的也都能看到這顆心。

影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