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根據2006年史蒂芬金小說改編而成、由約翰庫薩克與山繆傑克森主演的《科技浩劫》,實在令人失望。

Clay(約翰庫薩克 )在波士頓機場與妻小通完話,恐怖怪事卻發生了:所有正在使用手機的人,都開始抓狂,成為失去理智、極度暴力的另類殭屍。Clay與其他幸運逃過一劫的Tom(山繆傑克森)與Alice(Isabelle Fuhrman),必須想辦法殺出重圍活命,而且Clay還有一件重要任務:找到妻兒。

6.jpg

《科技浩劫》 整部片異常地不恐怖,比較常有的氣氛是無聊,更大的問題是故事細節不夠。它空有人類被手機奴役的意象,卻沒有足夠的內容支撐。劇情常常將整件事的重心擺在Clay身上,但細節不夠因此讓人摸不著腦袋,例如Clay與其他人都被一個古怪夢魘困擾,他們夢魘中出現的紅色帽T男,是Clay畫過的圖像小說裡的人物,但我完全不懂這安排意義何在。

1.jpg

***以下有微雷***

全片比較有意思的部份,其一是收尾方法,第一眼看到時頗為震撼,似乎暗示這群人外表模樣與腦內世界截然不同,或許他們到了個更快樂的地方,可惜這部份太倉促反而同時造成茫然錯愕感,加上前面整部片太弱,所以潛力無法發揮;另一部份的是片中的「類殭屍」有別於一般殭屍:他們如蜂類群體思考、行動,以心電感應般的方法溝通(恰巧與今年的《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Star Trek Beyond)反派類似),原以為這可以讓劇情更有趣些,但編導卻讓機會白白溜走。

3.jpg

到頭來,《科技浩劫》一行人只是從一個安全處移至下一個安全處,中間不時受到攻擊,配上質感不佳的特效,就這樣。

約翰庫薩克與山繆傑克森先前合作過另一部史蒂芬金小說改編的電影《1408》。複習那部比較值得。
arrow
arrow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