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e7300-9a11-4b3f-b52e-fa6879cd56fc.jpg
 
漫威影視宇宙(MCU)的第 21 部作品《驚奇隊長》,早在開拍之前就背負無比壓力。它是 MCU 第一部以女英雄為主角的電影,慢了 DC 電影宇宙口碑票房雙贏的《神力女超人》兩年,而且宣傳詞號稱「漫威電影宇宙目前最強英雄」的驚奇隊長,將在漫威第三階段的終極大作《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擔任相當關鍵的角色。種種包袱加在上頭,讓《驚奇隊長》幾乎不能失敗。
 
偏偏在上映前,本片引發各種爭議與攻擊,包括預告推出時引來網友抱怨女主角布麗・拉森笑得太少,再不然就嫌她醜,宣傳期間有人將拉森希望看見「更多元種族/性別的影評人意見」的發言解讀為排擠白種男性觀眾,還做成迷因圖到處流傳;甚至大舉上爛番茄網站洗低期待度,促使爛番茄官方乾脆取消觀眾期待值,連 IMDB 網站也遭殃,北美還未上映就已經收集到許多「一星」評價⋯⋯目前這類負評攻擊,還在各大電影評分網站持續中。
 
那麼,《驚奇隊長》本身到底如何?

請點文章連結繼續閱讀:釀專題|《驚奇隊長》:她先是一個人,才是一個女人

謝謝!

arrow
arrow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