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man.jpg

「蝙蝠俠」布魯斯.韋恩可說是全球最知名的漫畫英雄之一,先前已有好幾位演員扮演過,光是真人電影就有十幾部,所以觀眾真的需要再看另一位演員挑戰蝙蝠俠角色嗎?答案是:需要,太需要了。2022 年重啟的《蝙蝠俠》,由麥特.李維斯執導,找來以《暮光之城》系列走紅全球的羅伯.派汀森戴起面具、披上披風,呈現一部與其他蝙蝠俠電影都不同的作品。

超脫樂團的歌曲〈Something in the Way〉在電影前段就已出現,替整部片的氛圍定調:雨下不停,天不會晴,陰霾不會散去,幸福快樂並不在前方等著誰,《蝙蝠俠》是一部冷硬風格的黑色偵探電影,不那麼像其他漫畫英雄片,反而更接近《火線追緝令》、《索命黃道帶》與《唐人街》等等。

請點選《釀電影》連結繼續閱讀:釀影評|《蝙蝠俠》:在至黑之中點一盞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蝙蝠俠 羅伯派汀森 貓女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