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waysbe2_wide-270a2d66619f05bef1f882fc103cb9227fdc8e08.jpg

Netflix的浪漫喜劇真的厲害,在這種片型漸走下坡的時代,一連推出好幾部挺不賴的作品,例如《愛的過去進行式》、《老闆送作堆》、《好不浪漫》等等,這幾天Netflix再度成功出擊,推出了幽默好笑的《可能還愛你》,它的笑點多又廣,一段明星客串的戲更是精彩到突破天際(相信我,你不會想錯過這段的),是男女皆宜的浪漫喜劇。

《可能還愛你》Netflix觀賞連結: https://www.netflix.com/title/80202874

Sasha(黃艾莉)與Marcus(朴藍道)在舊金山長大,是青梅竹馬的鄰居與摯友,Sasha父母總是很忙碌,所以她從小就常去隔壁Marcus家吃飯看電視。但他們高中畢業時,Marcus母親意外過世,隨後兩人因細故分道揚鑣再無聯絡。就這樣過了16年,Sasha已成為知名廚師,即將結婚,Marcus仍在家鄉,混得不太好,沒想到生活已無交集的兩人,竟又意外重逢......

always-be-my-maybe-700x353.jpg

《可能還愛你》劇情帶著幾分《當哈利碰上莎莉》與《美麗翹家人》的味道,故事發展不脫浪漫電影的公式,但非常精彩動人。

最特別的是,本片跟其他浪漫喜劇相比,笑點打擊率相當高。不管是與劇情無直接相關的單句俏皮話,或是對名人文化、好萊塢氣息、嬉皮文青式假掰的諷刺,或是兩位主角互虧,都非常好笑。最不能錯過的,是一位大牌明星客串飾演他本人,惡搞自己的電影形象,順便嘲諷一下紙醉金迷好萊塢的虛偽,整段表演每一秒都精彩,我認為光是為了這十五分鐘都值得看《可能還愛你》。

LERUI2VJQYYRHEWUQXDRM7ZCLM.jpg

演員表現也極好,男女主角黃艾莉與朴藍道交情好、默契佳,演起好友很有說服力,黃艾莉在Netflix上有兩部脫口秀特別節目、 朴藍道是影集《菜鳥新移民》男主角,兩人都是資深喜劇演員,他們的個別風格搭配起來相當有趣,男生缺乏自信但溫暖可愛,女生則熱情積極且自信滿滿,他們帶出彼此最好的一面;幾位配角也各自有表現機會,帶來繽紛笑料。片中由男主角唱的原創歌曲非常有趣,片尾還有一首超ㄎㄧㄤ的歌,請絕對別錯過。其他技術細節方面,雖然看得出是小成本製作,但場景布置用心,例如兩人童年時的家裡佈置,一戶冰冷疏離,另一戶雜亂但熱鬧溫暖。食物安排也看得出精心設計,不同場戲出現的食物風格樣貌,都呼應女主角內心想法及感受的轉變。

always-be-my-maybe-movie-soundtrack-and-cast.jpg

《可能還愛你》劇本有敏銳觀察力、又相當溫暖,並且將角色的亞裔背景與亞洲文化自然而然地帶進故事中。這兒的亞洲父母並不會如刻板印象那樣逼孩子成為律師或醫生,而是支持孩子的選擇,兩位主角受到亞洲的根源與文化影響,但與美式生活及價值觀並不衝突。

但浪漫喜劇要成功,最必要的關鍵仍是男女主角感情能打動觀眾。《可能還愛你》這點做得非常好,Sasha與Marcus的感情很真實,面對的問題也很真實。兩人久別重逢後,Sasha發現她太習慣上流生活的一切,忘了哪些事情能令她真正滿足。成年後的她,或許是因Marcus當年那句傷她心的話(「我媽並不是你媽,你哪懂我喪母的感受」),從此好強地認為自己從小就是無父無母長大的,卻忘記在那段時間裡,Marcus與她曾經擁有不少歡笑與快樂,那時的她,其實有個家。Marcus則學習當一個更好的朋友,更懂得從Sasha的角度理解事情,也試著接受Sasha的生活型態。

MV5BNWVhYTA1ZWYtZTlkNi00ZDNhLWIwNDMtYTBhMTU2MGY1N2RhXkEyXkFqcGdeQXVyNDg4NjY5OTQ_._V1_SY1000_CR0_0_1499_1000_AL_.0.jpg

劇末的收尾尤其動人,也與電影開頭兩人鬧翻的那一刻再度連結:Marcus當年沉浸在自己的傷痛中,從沒思考過自己母親Judy對Sasha的意義多麼重大,現在他終於懂了。劇末Sasha給出的驚喜,讓他倆的故事走回起點,重新開始,他們是真正的一家人。

補充資訊:本片編劇是黃艾莉(Ali Wong)、朴藍道與Michael Golamco,三人都自UCLA畢業,黃艾莉與朴藍道都有亞裔美國人研究(Asian-American Studies)學位。本片導演Nahnatchka Khan是影集《菜鳥新移民》的主創,朴藍道是該劇男主角,黃艾莉曾負責該劇二十幾集的編審。《可能還愛你》是Nahnatchka Khan的首部電影作品,找來合作過的班底似乎特別得心應手,第一次導演就有很好的成績。

***
經典對白:
***

Keanu: The man who embraces his mediocre nothingness shines greater than any.

***

always-be-my-maybe-keanu-reeves-ali-wong.jpg

 

arrow
arrow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