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jpg

《我和我的摔角家庭》是以WWE真實人物的故事改編,有天巨石強森看到Saraya Knight的紀錄片,對內容極有興趣,找來《辦公室瘋雲》的主創之一Stephen Merchant一起籌畫成電影,由Merchant擔任編劇與導演,巨石強森也在片中客串自己。

這位摔角手Saraya Knight,來自英格蘭的Norwick,在WWE使用的名字叫Paige,兩次奪得女子摔角冠軍,也是史上最年輕的女子冠軍(21歲)。《我和我的摔角家庭》的故事主要描繪成名前的Saraya(佛蘿倫絲普伊),她與媽媽Julia(琳娜海蒂)、爸爸Ricky(尼克弗洛斯特)、哥哥Zak(傑克洛登)都是摔角手與摔角迷,家裡開摔角練習場賺錢。當WWE來英國徵選潛力新星時,Saraya與Zak都參加,但只有Saraya被選上,要去美國佛羅里達州受訓,這讓兄妹的關係產生變化。

002.jpg

這戶藍領階級家庭,當然希望能出人頭地,因此Saraya的美國行對父母意義非凡。然而,即使Saraya在家鄉時,看起來厲害又有自信,但到了佛羅里達州,她的不足變得很明顯,除了技術與體能需要加強以外,她還得試著尋找群眾魅力。更雪上加霜的是,Saraya跟其他女孩背景很不同,她是黑髮、不走甜美風、又真正熱愛摔角的人,其他女孩則是當過啦啦隊、模特兒、舞者的金髮美女,雙方都對彼此有刻板印象,Saraya不知如何融入她們,又怕自己的外表形象沒有觀眾緣。

005.jpg

留在家鄉的Zak也承受很大的壓力。他與女友即將迎接新生命,但對方父母對於Zak的工作與前途不太滿意,若他能闖出點名堂,對名聲與經濟的幫助都很大。結果卻是年紀較小又無家累的妹妹獲得機會,Zak多多少少有點酸楚。他跟妹妹懷抱相同夢想,但他的卻失敗了,要如何面對追失落感?如何在放下夢想之後,找到好好繼續過日子的動力?

fighting with my family clip main.jpg

電影中段Zak與Saraya相見時的衝突,突顯家人之間的情感最是複雜,因為命運糾纏最緊,彼此最了解,刺激也會最深。

《我和我的摔角家庭》最精彩的部分是佛蘿倫絲普伊的表演,她是如此自然,一點都沒有用力的痕跡,觀眾能完全相信她就是一個摔角手;飾演哥哥的傑克洛登表現也極為出色,雖然外表極力壓抑忍耐,但內心的憤怒不平若隱若現,到了爆發之時非常有張力。

001.jpg

配角部分,飾演父母的兩位演員演出幽默又溫暖,巨石強森的幾幕客串頗為有趣,不過更值得特別提到的是文斯范恩,他在《我和我的摔角家庭》飾演的教練一角,有點類似他在《鋼鐵英雄》的角色,雖然訓練時需要對學生殘酷,但背後不失溫暖與智慧,隨著劇情發展,會從這角色嘴裡聽到更多洞見。

004.jpg

《我和我的摔角家庭》對於職業摔角的描繪頗為正面,針對「都是假打、都是演出來的」的指控,它透過對白強調那些並不完全是假的,僅能說是「經過安排」的,更何況選手身體承受的傷與痛都是真的,需要的體力與肌力也是真的。而對於在Saraya家鄉的青少年,與街坊鄰居一起練習摔角,可令他們獲得許多娛樂與朋友,還可減少誤入歧途的機率。

本片雖然有些陰暗面,但整體是個溫暖的故事,故事主題是摔角,但核心是家庭。導演把平衡抓得很好,思考正面卻不流於甜膩,有樂觀的精神但也不輕易排除現實的考驗,幽默好笑但不愚蠢可笑,內容蘊含足夠迷人元素,不論喜歡摔角與否,都會看得很開心。

colin-wwe-16.jpg


***
經典對白:
***

Saraya: Whatever happens tonight, it will never be as bad as when you went on in King's Lynn wearing his shorts.
Julia: Oh, yeah, your little willy fell out.
Zak: Little? Why would you say little? Big enough to get Courtney up the duff.
Saraya: Ugh. That is gross.

***

 

 

arrow
arrow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