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harted 021.jpg

改編自PlayStation同名暢銷電玩遊戲的《秘境探險》,找來湯姆霍蘭德與馬克華伯格主演,是一部令人看了暢快開心的動作片,尤其推薦給喜歡湯姆霍蘭德的粉絲們,這部片實在太知道如何將霍蘭德的魅力發揮到極致了。

uncharted 018.jpg

電影版的《秘境探險》,像是該同名電玩的前傳,從主角Nathan(湯姆霍蘭德)還沒開始尋寶的日子開始講述。Nathan與哥哥Sam從小在孤兒院生活,兩人都喜歡歷史與尋寶,但由於Sam惹了不少麻煩,嚮往自由的他選擇逃離,並答應一定會回來找弟弟。但十年後,Nathan獨自在紐約酒吧工作,身邊不見哥哥身影。有天一位自稱Sully(馬克華伯格)的人來找Nathan合作尋寶,並且說他認識Sam,Nathan抱著能與哥哥重逢的希望,答應與Sully合作。

uncharted 023.jpg

導過《猛毒》與《屍樂園》的導演Ruben Fleischer,讓《秘境探險》整部片節奏暢快、充滿活力。一段刺激的高空動作戲,分為兩次呈現,第一次直接擺在電影開頭,先讓觀眾有所期待,第二次呈現事件全貌時加入更多細節與脈絡,但沒有重複、累贅感。電影後段牽涉直升機與船隻的高潮戲,像是進化版的《神鬼奇航》,刺激精采有創意。

但這個「流暢」,同時也犧牲掉合理性與懸疑感,因為那些動作太漂亮好看、也太誇張了,習慣這種風格後,觀眾就會知道主角完全不可能陷入任何真正的危險,反正他什麼都做得到啦,因此稍微剝除了緊張感。

Uncharted-trailer-1200x675-1.jpg

既然有一堆開外掛得來的主角威能,就必須有個討喜一點的主角來拉近觀眾的距離,讓觀眾在意這個角色。從本片很多地方可以看得出,導演非常倚靠湯姆霍蘭德的魅力值與受歡迎程度,不斷以各種方式展露霍蘭德的精壯體格、俐落動作,並且讓這角色帶著些許霍蘭德另一知名角色「彼得帕克」的味道,是個會對反派道歉的毛頭小子,處在「男孩轉成男人」的階段,迷人之餘同時也讓人疼愛。看湯姆霍蘭德俐落調酒、同時又能駕馭各種高難度動作場面,彷彿看到當年在《雞尾酒》與《捍衛戰士》充滿魅力的湯姆克魯斯,恰巧湯姆霍蘭德目前的年紀,就與湯姆克魯斯當時的歲數差不多,讓人非常期待霍蘭德未來的無限潛力。

uncharted 017.jpg

本片其他重要配角包括安東尼奧班德拉斯、Sophia Ali等等,但最搶眼的是Tati Gabrielle,她飾演的Braddock,就像個龐德電影的女反派,穿著入時、身手矯捷,讓人目光離不開她,想到Tati Gabrielle先前在《安眠書店》第三季飾演Joe最新情人的模樣,反差真是很大呢。

uncharted tati.jpg

在我們目前身處的時代,google maps跟google earth似乎已經把整個地球照透透,很難想像還有哪裡是"uncharted"(地圖上沒標明的/未知的)秘境,更顯《秘境探險》的復古味道,這種老派尋寶仍有其魅力所在,畢竟人總是對未知事物充滿好奇。如果是有玩電玩版《秘境探險》的朋友,應該會很開心見到電影版的Nathan第一次套上他的槍套、或是驚喜發現Sully何時開始留那個小鬍子,還能看到一些遊戲裡出現過的經典動作畫面。比較可惜的是,這個電影系列的潛力,以及兩位主角的搭檔默契,要到片子的後段才真正發揮出來,尤其本片正片結束後有兩個片尾畫面,讓人更為期待續集。

總之,如果《秘境探險》在未來能成為湯姆霍蘭德的電影系列代表作之一,我很樂觀其成。

補充資訊:
1.《秘境探險》的改編電影計劃進行了十幾年,如果早幾年拍成,馬克華伯格就可以當主角了,不過延宕至今,Nathan的角色交到當紅炸子雞湯姆霍蘭德手上,馬克華伯格則扮演起導師角色。

uncharted 006.jpg

2.主角Nathan項鍊上的環,來自他們的祖先——探險家Sir Francis Drake,上頭刻的Sic Parvis Magna,意思是「小處成就大事」。

arrow
arrow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