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人物|熱愛打字機的「國民老爸」──影帝湯姆漢克斯

出道四十餘年的影壇長青樹湯姆漢克斯,是幾乎全世界都認得的大明星,不論喜劇與戲劇皆擅長,拿過兩次奧斯卡影帝,擔任過導演、編劇與製片,近年還出了書,包括五年前出版的《歡迎光臨火星:湯姆漢克斯短篇故事集》,以及中文版剛上市的長篇小說《又一部電影傑作的誕生》,兩本都不是那種靠著藝人光環寫點勵志雞湯蒙混過去的書,而是認真又精彩的文學作品,也都大獲好評。在私生活方面,漢克斯與第二任妻子麗塔威爾森結縭超過三十年感情仍堅定,固定上教堂,沒有醜聞與緋聞,只有不時傳出的各種善舉,如果硬要在他身上找出最「古怪」的特質,那大概是他熱愛「收集打字機」吧(但你知道,這好像讓他又更可愛了點),難怪 2006 年六月號的《君子雜誌》封面稱他為「好萊塢最普通的男人」(The Most Normal Guy in Hollywood)。

但這位很符合星座刻板形象的巨蟹座愛家好男人,兒時家庭生活不甚美滿。1956 年出生的湯姆漢克斯,五歲時父母離異,他與兄姊跟著父親時常搬家,由於父親忙於工作賺錢,幾個孩子常得自己想辦法打發時間、摸索生活技能,漢克斯甚至曾表示沒有人教過他怎麼刷牙。他二十出頭歲就與第一任妻子結婚並育有兩子,後來漢克斯在訪談中坦承當年的決定可能是為了彌補童年、減輕寂寞感,但並未真正準備好,此段婚姻不到十年就以離婚收場。

全文詳見: 釀人物|熱愛打字機的「國民老爸」──影帝湯姆漢克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湯姆漢克斯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