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超級沒內容的憤世嫉俗小短篇,看過就算了,要看有內容與深度的文章,請見下篇蘿蔔頭的友情客串,謝謝。﹞

雖然提名一拖拉庫的「斷背山」只贏得三項奧斯卡,網路上也撻伐為何沒有獲得最佳影片獎,但是大家別失望,這已經是LKK奧斯卡的突破性演出了!最佳導演跟最佳改編劇本耶!華人導演與同性戀耶!奧斯卡已經盡量靠攏民意,把最佳導演這種大獎給李安了﹝這次「斷背山」聲勢太浩大,偏左派又嗆聲不斷,奧斯卡怕被砸雞蛋﹞,各位也可以息怒了。

至於「衝擊效應」(Crash)為啥能贏?很簡單,它試探性地挑戰了某些傳統觀念與價值,但又挑戰得很娘娘腔,什麼G點都沒碰到,只用很精準﹝也可說矯情,類似「美國心玫瑰情」的矯情﹞的劇本來呈現「人人都可以是好人」的包容,剛好符合美國影藝學院想將自己包裝成「新中間路線」的意圖,也表現奧斯卡非常包容世界各種文化的胸襟﹝真是連我智齒都笑掉了﹞。「斷背山」太過直接了,奧斯卡距離那種境界還太遠,請大家體諒一下那堆共和黨吧。總的來說,我以李安為榮,以奧斯卡為恥...哈。﹝抱歉,我憤青的骨頭還是在的﹞。看到「衝擊效應」獲獎的那一刻,我看到美國影藝學院在地上翻滾:「我不是LKK!我不是LKK!」

後記:我的摯友在典禮後第一時刻告訴我:「分贓完畢了,李安得最佳導演、但是最佳影片是衝擊效應」。說得好啊。就是要這樣分配,才能維持奧斯卡的平衡。
後後記:我的摯友二,將暱稱改為:「Crash 也能贏 !?不過這畢竟是一個會選出Bush當總統的國家」噢天哪!我真幸運,身旁都有這些充滿智慧又嘴賤無比的朋友!

特別說明:我也覺得「衝擊效應」很好看,只是在思考奧斯卡為何將其選為最佳電影時,不宜從這麼簡單的角度切入...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