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過期了好幾個月,哈哈,最近有點懶惰。不過說真的,在峇里島度假是極為放鬆、慵懶的事情,所以很難有積極的動力去描述那段慵懶的假期,否則就代表沒放鬆到了,這樣解釋有道理否?



不過倒是希望這篇遲來的飯店相關介紹,能讓沒去過的朋友在極短時間知道個大概,幫助你決定行程。我會以飯店為主體介紹,因為說真的,我們非常懶惰,不是那種到處逛街的旅客,離開飯店的時間並不多。此行住了兩家飯店,一家是金巴蘭四季,另一家則是2009年年底才開幕的Banyan Tree,前者靠近觀光客集散地”庫塔”﹝適合逛街與衝浪﹞,後者則在峇里島最南邊,離其他主要熱門景點頗遠。如果很想要逛街購物的朋友,或許得選擇其他在”烏布”附近的飯店。

金巴蘭四季位在峇里島南部金巴蘭海灘旁邊,地理位置蠻不錯的,靠近機場,大約15分鐘車程可到庫塔,如果你想學衝浪,那兒非常適合!另外如果不想餐餐在飯店內解決、也不想餐餐坐計程車出去吃,也可從飯店往金巴蘭海灘走,步行約五至十分鐘就可以到「金巴蘭海鮮中心」,那兒有十幾家炭烤海鮮餐廳任你選擇。

金巴蘭四季的villa非常原始、天然,整體裝潢設計與材質都與自然地勢結合,樹木、植栽的排列並不整齊,就像是那些植物自己冒出來的一樣,逛的時候會有一種參觀古城的感覺,我很喜歡這樣的安排。當然,「天然」的代價就是蚊蟲很多,房內有附防蚊液、殺蟲劑與蚊帳,不過由於它的室內空間不是封死的,門下、窗下都有縫隙讓各種奇怪的蟲子爬進來,所以第二天早上通常會看到地板上有不少陣亡的怪蟲。











關於吃的部分,金巴蘭四季讓我非常滿意!我們的package是贈早餐,以及每住兩晚贈一份午餐、下午茶與晚餐。他們的早餐算是「點到飽」﹝可以無限量點菜單上有的菜﹞,除了基本的西式、日式早餐外,還可以讓你吃到印尼式的料理,我非常喜愛他們的”Godoh”﹝炸香蕉﹞,住四天就點了三天,到現在都還好懷念,另外還吃了印尼式的炒飯炒麵等等。

至於晚餐是在他們的Taman Wantilan餐廳,與早餐同一個地點,可以眺望金巴蘭灣,有供應自助式的義大利菜,好吃到令我感動,很少吃到採自助式的菜可以處理那麼精緻的,很多標準菜如帕馬火腿配哈密瓜、番茄配Mozzarella、baby leaves、義式生肉片、番紅花燉飯等等,都讓我印象深刻,我尤其喜歡他們現做的番紅花燉飯,用料與調味非常簡單,口味不重,卻美味地不得了!那晚我們還點了紅酒喝,微醺的感覺非常舒適,以至於完全忘了拍照…實在太舒服了。

至於贈送的下午茶與午餐,是在被某雜誌封為「全世界最浪漫餐廳」的PJ’s,他們的午餐還好,但下午茶非常棒!內容包含各國料理,卻都很好吃,他們廚師的料理範疇真是廣泛,其中一項有點類似雞肉捲的點心,更是讓我驚為天人,另外花錢加點了一份!這餐廳就在海灘旁邊,所以想要享受浪漫氣氛的朋友,可以從傍晚夕陽西下的時候開始入座,到晚上會點起蠟燭,靜謐而悠閒。





說完了吃,也要談談SPA,原本覺得四季的SPA很貴,全身的按摩大多要美金100元以上,於是從旅遊書上找了位於庫塔的SPA去做,價格雖然較便宜,但品質感覺不佳,也不太在乎客人是否著涼等等,所以後來還是咬著牙去體驗了四季的SPA,他們的療程室很隱密舒適,盥洗的區域寬敞又乾淨,所有需要的物品應有盡有,如果你對SPA的要求在精不在多的話,不妨去做一趟。

想要在沙灘上做日光浴或看書的話,可以步行到PJ’s餐廳旁邊的沙灘躺椅,飯店會免費提供礦泉水、冰塊、防曬乳、毛巾等等,還會不時提供一些小水果,服務很貼心。



至於前面提過從飯店步行可到的金巴蘭海灘與海鮮中心,也是住在金巴蘭一定要去的景點,尤其我個人非常喜愛那兒的碳烤海鮮,那邊有十幾家炭烤店開在一起,用餐地點就在海灘上,像蘇梅島的Chaweng海灘一樣。他們的烤爐下放著許多椰子殼,一到用餐時間,廚房位置就冒起幾公尺高的煙。有一晚我們選了一家”Menega”餐廳,點了有龍蝦的海鮮套餐,兩人共39萬印尼盾﹝大約台幣一千二吧﹞,其中魚肉部分有點老,但其他貝類與龍蝦實在太美味了,主要是鹹味帶一點酸與辣,另外他們附的四種醬料有一種是油與蒜末搭配的,我非常愛這款醬,撈起蒜末猛吃!蒜味花生很好吃,辣炒空心菜也不錯,只是有點太辣了。還有在峇里島一定要點木瓜汁來喝,非常順口,一點都不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